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骨质疏松的症状 腰腿酸疼明显可能是这个病

骨质疏松是一种年纪大的人可能比较熟悉的疾病,其实随着人的年龄增长,患上骨质疏松是正常的。骨质疏松之后,人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在这个时候应该要注意改善。骨质疏松吃什么?如果你对这个问题比较感兴趣,请继续阅读下文!

骨质疏松的症状

骨质疏松的症状

1.疼痛

患上骨质疏松之后,会有明显的腰腿疼痛的感觉。当站着或者是弯腰的时候,这种疼痛会比较明显,病情越是严重的患者,疼痛的感觉越强烈。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脊椎的两侧也会有疼痛的感觉,仰卧可以立即缓解这种不适。

2.身长缩短、驼背

当骨质疏松发生了之后,患者还会有身高变矮的情况出现,其实这点在年纪大的人身上,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另外还会有明显的驼背,因为骨骼已经变得异常,无法正常的去承担压力,负荷量过重,然后出现了脊椎变形的情况。

3.骨折

当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时候,很容易出现骨折。别的人摔一跤可能没事,但是骨质疏松患者一摔就骨折了,而且恢复起来也比较别人要慢得多。老年人之所以容易骨折,就是因为他们当中骨质疏松的比例很高,骨折是骨质疏松的常见并发症。

4.呼吸功能下降

当患者患有骨质疏松之后,患者身体的胸、腰椎处容易出现压缩性骨折,主要指的是脊椎部有后弯和胸廓变得畸形的现象,当患者出现这种现象时其体内的肺活量和大的换气量会有所减少,因此患者就时常会出现胸闷,气短,甚至呼吸困难的症状。

想要治疗骨质疏松,给身体补充的不仅仅只是钙元素,还需要根据不同人的体质及时的补充维生素d以及双磷酸盐类药物。对于那些痛风病人和反复肾结石来说,体内钙含量已经过高了。

想要治疗骨质疏松,给身体补充的不仅仅只是钙元素,还需要根据不同人的体质及时的补充维生素d以及双磷酸盐类药物

因此,这类人就更加不应该用补充钙剂的方法来治疗骨质疏松了,而需要及时的给患者补充维生素D才有用的。由此可见,想要治疗骨质疏松病人,必须要进行科学的治疗,想要依靠补钙是完全不行的。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1、海米

海米之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是非常丰富的,不仅富含有蛋白质,其中微量元素的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专家告诉我们,海米和其他的海产品之中所含有的钙质是非常丰富的,经常吃能够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症。

1/2页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骨质疏松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