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的原因 长期的坐着小心这个后果

2、经常出现无明显诱因的慢性腰部酸胀痛,休息、揉捏或热敷后疼痛可缓解。这种疼痛也可在卧床片刻后减轻,但不久又会复发,稍做活动可再次减轻,而一旦活动过久疼痛便会再次加剧。

3、曾有明显的腰部外伤史且在疼痛区有固定的压痛点,这类固定压痛点的位置通常是在腰部肌肉的起、止点附近,或在神经肌肉的结合点。

曾有明显的腰部外伤史且在疼痛区有固定的压痛点

但大多数腰肌劳损患者的疼痛部位往往比较广泛,并不局限于一两点,故有时不能完全明确地指出疼痛部位。

4、有单侧或双侧腰椎旁肌肉痉挛现象。这类人的腰部活动一般较正常,但可在身体处于某一固定体位时出现类似于急性腰扭伤样的剧烈疼痛,不过,此时若对腰部进行X线检查一般并无明显病变。

5、天气变化时会出现腰部肌肉痉挛和疼痛的症状,且腰部活动明显受限。

当今社会,随着电脑办公的普及,许多白领面对电脑的时间越来越长,而长期的伏案工作或是不正确的坐姿导致一部分人出现了腰部肌肉的酸胀、疼痛,严重的还会出现无法正常站立的情况。

腰肌劳损怎么办

1、在腰肌劳损发作比较严重时,尽量采取卧床休息,否则症状可能会加重,平时要睡硬板床。还能够采用将沙袋放在腰部两旁以起到制动的作用。

2、如果腰肌劳损造成的疼痛比较严重,可以使用消炎以及止痛的药物来缓解和治疗。现在还有很多进行喷涂的药物,也有良好的效果。

3、很多具有化瘀、止痛和活血功效的内外用药剂,对于腰肌劳损的治疗效果也很不错,患者可以跟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4、腰肌劳损的治疗还可以采用理疗的方式,这种理疗的照射都是对患者的腰部直接进行的,如果患者对理疗敏感的话,就会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很多腰肌劳损的患者都做过按摩

5、很多腰肌劳损的患者都做过按摩,按摩有活血、通络的功效。对于腰肌劳损的治疗和防止有很良好的效果。

治疗腰肌老损比较常见的方法就是以上这些了,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一定要改正自己的不良姿势。

总结:腰肌劳损的原因其实多数都是可以避免的,比如说在平时多注意锻炼身体,尽量的减少久坐或者是久站的时间。当出现腰肌劳损的症状之后,应该要尽早的治疗,不要有拖延的情况。腰肌劳损比较严重的朋友,可以多做理疗和按摩来缓解。

2/2页
腰肌劳损怎么办腰肌劳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