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肌炎的症状 胸痛呕吐可能是这个病

心肌炎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类疾病了,一旦患有心肌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的表现症状,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生活中导致心肌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及时的预防。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身体素质,吃什么会比较好呢?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心肌炎的症状

1、呕吐

心肌炎患者比较常见的症状,也是第一个症状就是呕吐,这个时候我们会将身体中的有害物质排到胃部,这其实就是对人身体的一种保护,不过如果我们长时间的呕吐,会出现电解质紊乱的现象,这样对生命是有危害的,所以发现自己不明原因的呕吐之后必须要警觉起来。

心肌炎患者比较常见的症状,也是第一个症状就是呕吐

2、胸痛

多数患有心肌炎的朋友都会有胸部疼痛,喘不过气来的感觉,这是一种濒临死亡的感觉,这个感觉持续的时间不会特别的长,但是有时候疼痛甚至要持续好几天,如果我们感觉自己的胸部疼痛那么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了,特别是一些老年患者,胸痛的主要表现就是惫性左心衰竭、胸部紧缩感等症状。

3、疲劳

有不少疾病都会出现疲劳没有力气的症状,浑身感觉没劲,毕竟是得病,怎么可能有太大的劲头呢?

4、恶心

其实很多人在出现恶心的情况都不会特别在意自己的身体,认为可能是吃错东西了,或是胃部出现了问题,不过我们应该知道很多心肌炎患者经常会出现上腹部不适的感觉,这个时候比较典型的症状就是恶心呕吐,吃的食物全部吐出来了,患者的感觉很不舒服。

5、发热、咳嗽

心肌炎患者在发病前1—3周,常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肌肉酸癌等症状,患者中以女青年居多。

心肌炎的原因

感染性心肌炎:这种心肌炎一般是由于细菌病毒和真菌,以及螺旋体和原虫等感染所导致的。

这种心肌炎一般是由于细菌病毒和真菌

反应性心肌炎:这种心肌炎是由于过敏或者变态反应而引起的,还有可能是某些全身性疾病在心肌的反应而形成的。

中毒性心肌炎:中毒性心肌炎是由药物或者毒物反应而引起的,药物中毒后就会引起心肌炎性病变而发生此病。


心肌炎应该怎样护理

注重休息。病人在平时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特别是在病情急性发作的时候应该卧床休息,有心脏扩大并且有心脏功能不全的病人,应该严格控制活动,绝对要卧床休息,应该等到心肌病变停止发展了,而且恢复了新创的正常形态,这时候才能够逐步的增加一些活动。如果病人出现了胸闷胸痛,或者烦躁不安的时候,医生应该给予病人一些镇静剂和止痛剂。

注重饮食。病人的饮食应该保持高热量和高蛋白以及高维生素的饮食原则,在平时应该多吃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可以多吃山楂和苹果,还可以多吃西红柿和芹菜等蔬菜和水果。

1/2页
心肌炎的原因心肌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