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便秘怎么办 少吃辛辣食物缓解这个症状

生活中很多人应该都会遇到便秘的情况,一旦出现便秘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便秘的情况,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便秘怎么办

1、辛辣刺激,热性食物都是便秘患者的禁忌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像是平时常见的热性食物对我们肠胃水分的补充产生影响,在生活中我们吃了很多的热食,有可能会出现口渴的情况,一旦伤害我们的肠胃不能及时分泌水分和胃液,使大便更加干结,排便困难。

辛辣刺激,热性食物都是便秘患者的禁忌

2、不吃为胀气食物,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一旦出现了便秘的情况,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这个时候不要吃容易引起胀气的食物,像是比较常见的引起胀气的食物有土豆和洋葱,我们要知道这些食物经过胃部胀气产生对胃部消化的阻碍作用,很有可能会加重便秘患者腹胀、腹痛症状。

3、不吃甜食不吃盐分过多食物

总是出现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少吃一点含糖比较高的食物,也不要吃很多含有盐量的食物,主要是因为糖分简单容易分解,这样就比较容易影响我们肠胃的功能,可以减少肠胃对其消化的作用,便秘患者食用过多,大便非常难以排除。

4、减少钙质牛奶的摄入

牛奶当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喝多了容易引起上过,肠道炎症,大便干结难以排出。

5、严禁饮用刺激性饮料

酒水和咖啡因为属于热性的饮料,伤害肠胃胃壁减少水分滋润。导致大便干结,加重便秘。

6、减少蛋白质丰富的和钙质丰富的食物

蛋白质含量多的食物若摄入过多,排泄物会呈现碱性状态,吸水能力变强,干燥同时粘性特别大。因此为了营养保持摄入,因减少食用。

减少蛋白质丰富的和钙质丰富的食物

便秘吃什么

西葫芦

每100克西葫芦中约含水分94克,它是低热量食物,维生素A的含量较多,其余的维生素类和矿物质类与笋瓜相近,含钾、镁的比例较高,其品质要比笋瓜好。此外,其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半纤维素、木质素和果胶等。这些物质不能被人体消化酶水解,但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粪便排出。

白菜心

白菜是大众菜。它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B、C,尤以维生素C较多,白菜中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

导致粪质干结的另一个原因是饮水不足。因此,除了进食富含纤维的食物外,每日尚需摄入足够的水分。单单增加纤维摄入量而不摄入足够的水分不能有效缓解便秘。便秘患者应增加水分以及果汁、蔬菜汁等液体的摄入量。每天饮6-8杯水有助于恢复肠道正常运动。

竹笋

1/2页
便秘吃什么便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