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咳嗽怎么办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缓解咳嗽

咳嗽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一旦出现了咳嗽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咳嗽的症状,大家知道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吗?生活中导致咳嗽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咳嗽怎么办

1、多吃下火食物

很多人会有咳嗽的情况出现,主要是因为上火导致的,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对症治疗。大家应该多吃一点降火的食物。比如说:多喝绿豆汤、多吃一些水分比较足的水果,那么这个应该多喝一点白开水。同时,也要做到忌口,在降火没有彻底之前,切勿食用容易上火的食物。

很多人会有咳嗽的情况出现,主要是因为上火导致的

2、煮凉茶饮用

一旦出现了咳嗽的情况,我们可以适当的饮用胖大海、金银花等具有一定凉性性质的中药材,这些药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咳嗽的情况。在准备胖大海、金银花时,我们也可以配一些山楂片,冰糖,一起放入茶壶里煮,之后饮用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咳嗽的症状。

3、适当的多喝蜂蜜

相信大家可以知道蜂蜜能够帮助我们缓解咳嗽的情况,它对嗓子有很好的效果,可以通过食用蜂蜜加以改善。不过有很多的朋友应该不是特别的喜欢蜂蜜的味道,在食用时,可以将蜂蜜加入温热的白开水中,之后可以饮用,能够缓解咳嗽的情况。

4、吃消炎药

喉咙痒咳嗽多是由于喉咙发炎引起的,要想改善此症状,服用药物是快的解决方法。如果患者喉咙痒咳嗽,症状比较严重,或伴有其他的一些不适症状,应该尽快去药店配一些消炎止咳的药物食用,如果药物作用不明显,好再去医院检查一下喉咙,配合医生治疗,这样才能更快更有效的进行治疗。

5、保证充足的睡眠

大人咳嗽也有可能只是一个前兆,或许紧接着就会是发烧等症状的出现,身体的抵抗力会突然间下降,所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养足了精神才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才可以有效缓解咳嗽症状。

6、注意保暖

如果大人的咳嗽是因为受寒感冒引起的,那一定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大冬天的出门要带上围巾和帽子,避免再次被寒气侵体,那样会加重感冒咳嗽的症状,所以做好保暖工作也是对缓解咳嗽非常有效的。

大人的咳嗽是因为受寒感冒引起的

咳嗽的原因

肺部疾病的出现

如果是疾病的出现,那么也就会使我们长期咳嗽,像一些肺结核或者是肺炎等等这样的一些情况,所以说在生活中我们就应该要及时的去医院做一个肺部的检查来确诊一下,这样的话才能够进行很好的治疗。

上气道出现疾病

鼻炎和咽喉炎这种上气道的疾病,那么远会使我们出现长期咳嗽的情况发生,所以说在这个时候就应该要对症下药了,这样的话才能够很好的缓解咳嗽的情况。

咳嗽变异性哮喘

1/2页
咳嗽吃什么咳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