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湿气重的表现 总是没胃口可能是这个原因

湿气重这个词大家应该都听过很多次了,这是中医上面的一种说法,现在很多人由于生活习惯不好,都会有湿气重的问题。湿气重的时候会有很多的明显表现,湿气重怎么办?假如你也有湿气重的情况,那么一定要看下面的文章,为你介绍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的表现

湿气重的表现

没有胃口

湿气比较重的时候,人一般都会没有胃口,因为湿气聚集在体内,会导致脾胃的功能下降,从而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所以说当你长期没有胃口的时候,应该考虑到是湿气的问题导致的。只有把湿气去除了,脾胃功能提升了,胃口才会好。

头昏沉重

湿气重的时候人还会感觉到头晕、乏力、精神差,因为湿气会让人体内的中气升降受到影响,从而导致疲惫和头昏的情况发生。假如你在平时总是感觉很累,即使休息的很好,睡眠的时间很充足还是不能改善,那么就可能是湿气重了。

嗜食刺激食物

一般来说当一个人湿气重的时候,他的味觉就会变得比较差,因为湿气会让味觉下降,因此在吃东西的时候就会偏爱吃一些口味很重的东西。当湿气去除了之后,口味就会变得比较正常了。我们知道总吃刺激食物是不健康的,所以要尽快去湿气。

舌苔厚腻

舌苔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当身体出现某种疾病症状的时候在舌头上就会体现出来。脾主运化,如果脾气虚弱,水液不能够正常的运行,就会在身体内停留,时间长了就会导致湿气泛滥,口腔是消化道的上端,湿气沿消化道上行堵塞与舌头就会导致舌苔粘腻变厚。湿气性寒凉就会导致颜色发白。舌苔白腻有湿寒,舌苔黄腻有湿热。

舌苔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当身体出现某种疾病症状的时候在舌头上就会体现出来

四肢无力

中医里讲“湿重如裹”,这种被包裹着的感觉就是身体对湿气的感受。有些人明明身强体壮,就是感觉使不出劲、容易困倦、注意力难以集中,感觉被什么束缚着一样,四肢无力,身体沉重,这些很可能就是湿气严重的导致的。

排便不通畅

湿气性粘滞:粘,即黏腻;滞,即停滞。如湿滞大肠,腑气不利则大便粘腻不爽。通过大便也可以观察体内湿气的问题,如果大便特别粘稠、不成形状、不易擦净、便秘,都是湿气重的表现。湿气粘腻性让大便粘在肠子上,被肠子吸收,而不让它排出体外,这下子毒素全都又回到人体了,长期下去就会有“亚健康”的表现。

1/2页
湿气重的表现湿气重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