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冠心病怎么办 注意这些事情能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了,现在患有此病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一旦出现了冠心病我们的生活会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患有冠心病之后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大家应该要清除,这个时候吃什么对身体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冠心病怎么办

1、注意防寒保暖

患有冠心病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身体方面的保暖。特别是在秋冬季节,我们应该应随时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出门的时候做好保暖的措施,可以减少疾病的出现。在室内时,应避免将门窗开得过大,以防冷空气刺激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死。

患有冠心病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身体方面的保暖

2、调整饮食结构

一单患有冠心病我们应该要多喝水,水分对人体来说说是非常重要的。这个时候我们也应该要多进食一些容易消化和富含营养的清淡食物。进餐的时候不要吃的太饱,不要吃肥肉,少吃动物内脏,还有一点要特别的注意,不要喝酒,特别是烈性酒来御寒,以免加重心脏负担。

3、适当按需进补

很多患有冠心病的人会给自己的身体补充营养物质,我们在进补的时候应该要遵循“可补可不补者一般不补,能食补者不要药补”的原则。身体比较虚弱或是大病初愈的朋友,可适当选用党参、黄芪、附子、桂枝、人参、何首乌、枸杞子、天麻、冬虫夏草等中药。

4、保持大便通畅

排便过于用力会使腹内压力增高,回心血流量增加,心脏负荷加重,容易诱发心绞痛和心肌梗死。冠心病患者应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平时应有意识地多吃一些含纤维(尤其是粗纤维)较多的食物,如绿叶蔬菜、水果、五谷杂粮等。一旦发生便秘,切不可强行排便,而应该通过饮食或者药物来改善。此外,不少人喜欢在大便时读书、看报,这其实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容易形成习惯性便秘,冠心病患者尤应避免。

治疗冠心病的方法

1、内科治疗

治疗冠心病的方法包括基本治疗和药物治疗,基本治疗以合理饮食,适量体力活动,增强体质,防止肥胖,纠正血脂,血压、血糖异常为主。

治疗冠心病的方法包括基本治疗和药物治疗

2、介入治疗

介入治疗是近年来开展的比较先进的治疗冠心病的方法,主要针对药物治疗不能控制的冠心病患者,方法主要有经皮腔内冠状动脉成行术、冠状动脉内斑块旋切术、冠状动脉支架安置术等。

3、外科治疗

外科治疗冠心病的方法主要是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桥血管常采用自身的大隐静脉、内如动脉、桡动脉、胃网膜右动脉、腹壁下动脉等。其适应征主要有:左冠状动脉主干狭窄、冠状血管多支病变、顽固性心绞痛经内科治疗无效,不适合行介入治疗者。

4、手术治疗

体外循环下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是目前比较常用的治疗冠心病的方法。不同的方法针对不同的病人,但是对于冠心病的患者,坚持用药是根本。

冠心病吃什么

1、苹果

1/2页
冠心病的危害冠心病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