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咳嗽怎么办 多吃下火的食物能治疗这个病

咳嗽的情况经常都会发生,导致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咳嗽不停的时候是非常难受的。咳嗽怎么办?如果你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那么建议你学习一下食疗的方法,非常的简单,而且缓解咳嗽的效果很明显,具体应该吃什么请看下面的介绍!

咳嗽怎么办

1、多吃下火的食物

多吃下火的食物

中医认为,当我们出现了咳嗽的症状时,多数是肺热导致的。在这个吃一些下火的食物,可以很好的缓解咳嗽问题。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去火食物,包括绿豆汤、百合以及梨子等等,拿这些食物放在一起煮汤,每天喝一点效果很好。

2、煮凉茶饮用

凉茶是在我国的南方地区很流行的一种饮品,路边很多的小店都有卖,北方的朋友可能喝的比较少。凉茶中加入了很多凉性的中药材,像是金银花和胖大海等,另外还有一些调味的冰糖和蜂蜜等,常喝凉茶可以缓解咳嗽,还能去火。

3、适当的多喝蜂蜜

蜂蜜估计多数人的家里都有,它是一种滋补效果很不错的东西。当你咳嗽比较厉害的时候,吃蜂蜜可以帮助缓解症状哦!蜂蜜具有消炎的效果,还可以止痛,如果咳嗽的同时有喉咙发炎的情况,吃蜂蜜也能够缓解,每天早上吃一勺即可。

4、吃消炎药

喉咙痒咳嗽多是由于喉咙发炎引起的,要想改善此症状,服用药物是快的解决方法。如果患者喉咙痒咳嗽,症状比较严重,或伴有其他的一些不适症状,应该尽快去药店配一些消炎止咳的药物食用,如果药物作用不明显,好再去医院检查一下喉咙,配合医生治疗,这样才能更快更有效的进行治疗。

5、保证充足的睡眠

保证充足的睡眠

大人咳嗽也有可能只是一个前兆,或许紧接着就会是发烧等症状的出现,身体的抵抗力会突然间下降,所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养足了精神才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才可以有效缓解咳嗽症状。

6、注意保暖

如果大人的咳嗽是因为受寒感冒引起的,那一定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大冬天的出门要带上围巾和帽子,避免再次被寒气侵体,那样会加重感冒咳嗽的症状,所以做好保暖工作也是对缓解咳嗽非常有效的。

1/2页
咳嗽吃什么咳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