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的原因 这个病竟和父母遗传有关系

近视的人现在有很多,虽然说戴着眼镜就能看清了,但是总会给生活带来很多的麻烦。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如果能够弄清楚近视的原因,我们就能去预防近视。近视的危害有哪些?除了生活不方便,还有不少别的坏处,一起来看文章了解吧!

近视的原因

父母遗传

如果孩子年纪很小就有近视的问题,多数情况下都是和父母的遗传有关系的

如果孩子年纪很小就有近视的问题,多数情况下都是和父母的遗传有关系的。当父母中有高度近视患者的时候,孩子患上近视的可能就比较大,如果双亲都是高度近视,那么孩子遗传的几率就更大了。近视也能遗传,这点很多人都不知道。

用眼时间长

眼睛之所以会出现病变,和用眼时间长之间有很大的关系。假如每天都要大量的看书、看电脑,那么眼睛周围的肌肉就会十分的紧绷,调节能力下降,很容易近视,很多的学生在上了初中之后就会因为繁重的学业而出现近视问题。

作业环境光线太强或太弱

用眼的时候还要注意环境,因为当光线特别强或者是特别弱的时候,都会伤害到眼睛。眼睛应该在光线适宜的环境下使用,这点很重要。比如说晚上关了灯之后,大家就不要去玩手机了,这样的环境下手机对于眼睛的刺激很大,会导致视力下降。

坐车及走路玩手机

移动式的阅读对青少年的阅读很不利,不但对阅读获取的内容难度大,而且加重了眼睛的负担,长期如此就可能引起近视。

躺着玩手机看书

当下许多年轻人已有懒癌趋势,玩手机及看书都喜欢躺着看

当下许多年轻人已有懒癌趋势,玩手机及看书都喜欢躺着看,保持的距离不一且视线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容易加重眼睛的疲劳度,时间久了就被身体记忆渐渐就形成近视。

睡眠不足

晚上睡眠不够时,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整个身体疲劳不能够及时得到缓解,抗拒疲劳学习及作业对眼睛的伤害也很大,促使近视发生,也是目前城市夜生活的主要表现之一,白天睡觉半夜还在狂欢。

1/2页
近视的危害近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