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失眠怎么办 暗示法可以缓解这个问题

失眠的问题很多人都会遇到,在晚上的时候睡不着,白天的时候又感觉很困。失眠怎么办?如果你的失眠情况比较严重,建议你要及时的去进行调整。失眠的原因是什么?每个人的失眠理由都是不一样的,对这个话题感兴趣的话就请继续看下文!

失眠怎么办

失眠怎么办

1、暗示法

当你失眠比较严重的时候,建议你使用一下暗示法。这其实是一种心理疗法,利用心理的力量,来改善失眠的问题。你可以躺在床上,然后深呼吸,告诉自己全身慢慢的放松下来,我感觉到很困,我马上就要睡着了,彻底的放松有利于入睡。

2、按摩法

按摩也是一种对于治疗失眠效果很好的方法,当你感觉很累,但是却睡不着的时候可以使用这个方法。你可以找一家专业的按摩机构,然后让按摩师来操作,也可以自己在家里进行按摩,让自己的大脑先放松下来,然后全身的肌肉放松。

3、适当的体育运动

如果说你在白天的时候比较闲,一整天都无所事事的,那么到了晚上就容易出现睡不着的情况。如果你是这种类型的失眠,建议你应该适当的去运动。每次运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然后一周锻炼三次以上,很快你就会发现自己的睡眠变好。

4、运用放松情绪法

失眠固然不好,但失眠本身的危害远远不如对失眠恐惧与忧虑所造成的危害大。对失眠的恐惧与忧虑,会产生恶性循环的精神交互作用,即失眠-恐惧-紧张-失眠-加重-恐惧加重-紧张加重-失眠更重。因此患了顽固性失眠症后,放松情绪,冷静地接受现实至关重要,同时要认识到失眠时,只要能做到心身放松,即便是整夜不眠,也无大碍。

5.结合向导助眠法

对思维杂乱无法人静的失眠者,可采取逆向导眠法

对思维杂乱无法人静的失眠者,可采取逆向导眠法。就寝后,不是准备人睡,而是舒坦地躺着,想一些曾经历过的愉快事件,并沉浸在幸福情境之中。

若是因杂念难以人眠时,不但不去控制杂念,反而接着“杂念”去续编故事,而故事情节应使自己感到身心愉快,故事的篇幅编得越长越久远越好。这些有意的回想与“编故事”既可消除患者对“失眠”的恐惧,也可因大脑皮层正常的兴奋疲劳而转人保护性抑制状态,促进自然人眠。

1/2页
失眠怎么办失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