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冠心病的原因 爱抽烟小心患上这个病

冠心病大家可能不是很了解,但是近年来患上冠心病的人实际上有很多。冠心病的原因是什么?这种疾病并不是突然之间出现的,而是有原因的。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患上这种疾病,会出现很多的不适表现。感兴趣的朋友,一起来看下文吧!

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的原因

抽烟

如果长期有抽烟的习惯,很容易患上冠心病。因为吸烟会让我们的血管收缩,血压变高,从而造成心律不齐的情况。心脏出现了问题之后,导致冠心病、心肌梗塞都是有可能的。吸烟除了对于心脏有很大的危害之外,还可以引起多种其他疾病。

高血压

高血压的患者常常还会有冠心病的问题,虽然说高血压不会直接的导致冠心病,但是它却可以造成脑血管的病变,比如说动脉硬化。所以说当你出现了高血压的问题时,应该积极的治疗,以免高血压控制的不好,然后引起冠心病。

高血脂

高血脂也是三高之一,现在很多人都有的一个问题。如果说血脂高,那么我们身体里面的好胆固醇就会很低,使得血液中的血脂肪无法被很好的代谢,从而引起各种疾病。当血管中的血脂特别高的时候,不仅会有冠心病,还会有各种脑血管疾病。

糖尿病

血糖过高往往没有症状,但是它不但导致高血压及血脂肪增加,糖尿病本身会使全身微血管、心血管发生病变,令病患发生动脉硬化。血糖控制方面,一般建议将糖化血红素控制于6.5%-7%以下。

家族病史

而冠心病的死亡率在有家族病史者,比一般民众高出3倍

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或环境因素、饮食习惯、情绪及日常生活等,都是冠心病的致病因素,而冠心病的死亡率在有家族病史者,比一般民众高出3倍。

高半胱胺酸(Homocysteine)

血液里的Homocysteine增加与冠心疾病有关,它的增加会造成血栓,反之则降低冠心疾病。倘若饮食中加入叶酸,会减低血液里Homocysteine的含量,但还须请教医生,别自行进补。

1/2页
冠心病的原因冠心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