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冠心病的原因 爱抽烟小心患上这个病

C-反应蛋白(CRP; C-Reactive Protein)

从临床上累积的经验得知,炎症与冠心疾病有关,从血浆里发现CRP的升高,可显示冠心病的征兆。CRP与传染病虽有牵连,但不能确定何类菌种,否则可用抗生素来治疗。

从临床上累积的经验得知,炎症与冠心疾病有关

动情素(Estrogen)

40岁前男与女的冠心病发病率是8:1,70岁以后,男女发病率是1:1。显然这与女性停经后,动情激素(Estrogen)分泌减少有关。

动情激素有保护心血管的功能,妇女停经后,动情素分泌减少,影响高低密度脂蛋白的指数,进而增加冠心病的发生率,至于是否透过动情素治疗来降低发生率,必须考虑是否有乳癌家族史,因为动情素会增加乳癌的发生率,另一个考量是动情素也可能有增加凝血性血栓的罹病机会。

冠心病的症状

症状一:下牙痛

当出现不剧烈的牙痛,服用止痛药不能缓解症状,表现为下牙痛或下颌痛,牙床一侧或两侧疼痛,以左侧居多,又无法确定具体疼痛的位置,甚至疼痛可能延伸到面颊,但牙龈、脸颊均不红肿。且口腔检查又无病变者,应考虑是否患有冠心病,并及时到医院检查。

症状二:胳膊痛

如果胳膊痛不是在骨骼或关节上,而是向左肩、臂以至第四、五指放射性的疼痛和不适,则极有可能是心脏病的前兆之一。

症状三:耳垂出现皱褶

冠状动脉病变会累及全身小动脉,引起微循环障碍,耳垂作为末端部位,是一种既无软骨又无韧带的纤维蜂窝状组织,易受缺血缺氧的影响,产生局部收缩,导致皱褶出现。

症状三:耳垂出现皱褶

症状四:角膜老年环

一些老年人眼球角膜的边缘部分有一圈灰白色或白色的混浊环,宽约1~2毫米,医学上称之为角膜老年环。研究发现,老年环的有无及其程度与冠心病发病有一定关系,出现老年环的患者几乎都有程度不同的动脉硬化,而患有动脉硬化症的老年人绝大多数出现老年环。

总结:冠心病主要就是这些原因导致的,如果你怀疑自己有冠心病,一定要马上去医院检查,然后进行规范的治疗。冠心病由于危害比较大,所以大家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每年都应该进行一次身体检查,以免自己患上了冠心病还不知道。

2/2页
冠心病的原因冠心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