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虚怎么办 戒烟可以缓解这个问题

肾虚这个词是我们都听过很多次的,一开始不少人都认为只有男的会肾虚,其实女性朋友也同样会肾虚。肾虚怎么办?由于肾虚的危害太大,可以说对于身体的各个机能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所以说一定要积极的调理,具体请看下文的介绍!

肾虚怎么办

1、肾虚患者如果有抽烟的习惯,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戒烟。因为抽烟会导致我们的血管受到伤害,造成全身多个器官的功能下降,还会造成很多的毒素在体内堆积,损害肾脏。戒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只要有毅力,就能戒烟成功。

肾虚患者如果有抽烟的习惯,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戒烟

2、肾虚的朋友建议在平时加强身体锻炼,进行适当的运动,可以缓解肾虚的问题。运动的时候我们的全身都会被调动起来,血流会变得更加畅通,人的免疫能力也会得到提升,肾功能会变得更好。因此肾虚的时候不要懒,记得多锻炼。

3、打哈欠居然也能缓解肾虚?没错,当我们在打哈欠的时候,身体里面会产生一氧化氮,这种物质对于身体有很大的益处,可以滋补肾气,缓解肾虚。所以说想要打哈欠的时候千万不要忍着,而是应该多多的打哈欠,这样能治肾虚哦。

4、保证充足睡眠,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使患者保护肾气,起到养精蓄锐的功效,从而使肾气得到巩固。

5、常吃补肾食物,如猪腰、牡蛎、核桃等,因为这类食物含有大量的锌,对补肾是有好处的,适用于肾虚的患者,另外,肾虚患者应注意自我的心理调节和自我减压,使自己的身心处于轻松愉悦的状态是非常重要的。

6、日常生活中不要喝太多的碳酸饮料,可以多喝茶,喝茶可以预防和改善治疗肾虚,还能调节人体的平衡,增强人体体质,降低了肾虚并发症。

肾虚的危害

更年期提前

但肾虚的女性衰老的速度大大提前,如很多30、40岁的女性过早的进入更年期

肾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具有滤毒、藏精、调节内分泌等功能,对女性的生殖健康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肾虚的女性表现之一就是卵巢早衰,而卵巢功能的退化必将引起更年期提前。正常的女性在50岁左右才会进入更年期,但肾虚的女性衰老的速度大大提前,如很多30、40岁的女性过早的进入更年期,出现色斑、皮肤干燥、月经失调等。

内分泌失调

肾精亏虚,女性内分泌失调,从而引发一系列不适的症状。如雌性激素分泌减少,钙质吸收不充分,导致骨骼营养不全,出现腰酸背痛等老年症状。由于内分泌失调,情绪容易受到影响,晚上大多产生失眠、多梦、盗汗等症状。肾虚的女性,更会出现尿频尿急、畏寒怕冷、面部浮肿、心悸、脱发等。

1/2页
肾虚的危害肾虚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