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痛风怎么办 常做这件事帮你缓解痛风症状

痛风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一旦患有痛风对我们日常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得了痛风的朋友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一下,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平时导致痛风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痛风怎么办

第一:坐下休息

在我们痛风发作的期间,这个时候患者应该坐下来休息,不要给自己身体太大的负担,这个时候如果站立或是行走都会加重症状,因为站立和行走容易压迫脚趾关节,很有可能会刺激到发作的关节,导致炎症变得更加厉害,疼痛也就会变得更加的剧烈。

在我们痛风发作的期间,这个时候患者应该坐下来休息

第二:多喝水

水分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不是患有痛风我们度应该要多喝水,痛风会发作主要是由于体内尿酸浓度过高所导致的,所以一旦出现了痛风的 情况,应该多喝水以促进体内尿酸的代谢,这样能够减少人们身体中的尿酸,缓解疼痛的情况。

第三:注意饮食

多数人会出现痛风都是因为饮食方面出现了问题,在生活中如果我们吃了很多的高嘌呤食物,这些食物经过体内新陈代谢后会产生大量的尿酸,如果身体代谢再出现问题,就会导致痛风,所以在痛风发作的期间,应该注意避免食用富含高嘌呤的食物。

第四:止痛药物

以上3点措施虽说有助于缓解疼痛,但远水救不了近火,脚痛风发作期间,患者还可以通过使用一些止痛抗炎类药物缓解疼痛。

一般来说,用于止痛抗炎的药物有三类

一类是解热镇痛药,包括我们经常吃到的一些像布他林,双氯芬酸钠或者是洛索洛芬钠这些药物。

一类是解热镇痛药,包括我们经常吃到的一些像布他林

第二类是含有秋水仙碱的药物,这类药物针对痛风性关节炎有抑制炎症反应的作用。

第三类则是糖皮质激素类药物,这类也有一定的抗炎作用,能够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除了西药外,患者还可以采用一些中成药辅助治疗,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痛风患者用药时需注意根据专业医师的指导,这样才能确保理想的治疗效果。

痛风吃什么

1、痛风吃什么好之高钾质食物

痛风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高钾质的食物,因为痛风的发生是由于身体里面的尿酸浓度太高引起的,所以多吃一些含有丰富钾质的食物,对于身体里面的尿酸沉淀可以起到减少的作用,从而使痛风的症状得到缓解,在粮食作物中有很多的含钾食物,如玉米、大豆、荞麦等,在水里方面主要以香蕉为含钾成分的高的,在蔬菜里面有很多,如芹菜、莴笋、菠菜、香菜、毛豆等等,这些食物含钾质都是比较高的,茶叶里面也是含有比较多的钾质的,并且喝茶还可以起到消暑的作用,即补了钾又消了暑,双全齐美。痛风吃什么好

2、痛风吃什么好之碳水化合物

多吃碳水化合物有益于尿酸的排出,痛风病人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饭、馒头、面食等等食物。

3、痛风吃什么好之蛋白质

1/2页
痛风的原因痛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