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缺钙的危害 这个症状竟是缺钙引起的

(1)绝经后的女性

女性绝经这是一个必须经历的过程,也就是所谓的更年期,更年期的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开始减少,骨骼里面的钙质容易流失,因此更年期的女性特别容易骨质疏松,是需要注意补钙的人群。

(2)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的胰岛素水平低,而胰岛素是能够刺激身体形成骨胶原蛋白的,骨胶原蛋白能够帮助骨骼存储钙质,因此糖尿病患者也比较容易缺钙,引发骨质疏松。

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的胰岛素水平低

(3)自身维生素D生成不足

从饮食中摄入钙,只是保证了钙质的摄入,但是人体不一定吸收,而维生素D是可以促进人体对于钙的吸收了。人体自身是能够合成维生素D的,但是如果自身生成的维生素D 不足的话也有可能造成缺钙,而吸烟酗酒等生活上的坏习惯都可能造成自身维生素D生成不足。

3.其他原因

(1)光照不足

阳光照射在皮肤上,可以在人体内生成维生素D,但是有一句俗语叫做“一白遮三丑”,并且现在人都以白为美,拒绝晒太阳,那样会把皮肤晒黑,看到太阳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实在要出门,也全副武装的躲着太阳出门,这样很可能就造成光照不足,从而导致自身合成的维生素D不足,引起缺钙。

(2)缺乏运动

运动不一定能加快钙质的吸收,但是多运动多锻炼能够提高人体骨骼的密度,从而减少骨质的流失,间接的也减少了钙质流失,而缺乏运动则很有可能引发缺钙。

缺钙吃什么

(1)缺钙多吃芝麻酱

芝麻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调料,但是普通平凡的芝麻酱,当中却含有优质的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成分,不适吃点芝麻酱,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钙质,同时对于我们骨骼的保护也是大有好处的。当然了,芝麻酱的热量也是非常高的,我们在补钙的同时也不要忽略了它的热量指标。

芝麻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调料

(2)缺钙多吃虾皮

相信绝大部分人都知道:虾皮当中含有丰富的钙质。据有关营养研究调查发现,虾皮当中含有的钙质是鱼类、奶类以及蛋类的几倍之高,在日常生活中,炒菜的时候放一点点虾皮一起去炒,能够起到补钙的作用,无论是小孩还是老人都是非常适合的。虾皮的吃法也有很多,可以拿来煮紫菜汤,也可以煎鸡蛋、炒青菜等都是很不错的。

(3)缺钙多吃紫菜

紫菜虽然黑乎乎的外表极其平凡,但实际上紫菜对人的保健作用是非常大的。其中不得不提到的是,紫菜当中含有丰富的钙、铁等微量元素,在日常生活中多吃点紫菜,可以帮助促进骨骼的生长,尤其是对于小孩子来说能够帮助长高,另外也可以促进牙齿的生长和保健,是非常不错的食材。

(4)缺钙多吃海参

说到缺钙吃什么这个问题,缺钙也可以吃点海参。海参作为比较名贵的一种海产品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质等,对人体保健补益都非常有好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缺钙的危害,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是因为缺钙引起的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生活中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一旦出现了缺钙的症状,应该要及时的治疗,适当的锻炼我们的身体。

2/2页
缺钙吃什么缺钙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