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缺钙的危害 孩子夜啼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

缺钙的问题其实是普遍存在的,有很多人感觉自己的身体还不错,但是一做身体检查都存在缺钙问题。缺钙的危害很大,特别是当长期缺钙的时候,后果很严重。缺钙的原因是什么?生活中很多的不良习惯都会导致缺钙,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

缺钙的危害

1、缺钙可能引起小儿夜啼

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

如果孩子有缺钙的问题,在夜晚的时候可能会导致睡眠受到影响,出现夜啼的情况。对于一岁以内的小婴儿,一般建议吃母乳,没有母乳的情况下要吃牛奶,配合上适合的辅食,补充足够的钙质。否则还可能会有佝偻病和软骨病等情况发生。

2、缺钙可能引起青少年发育不良

青少年处于发育的时期,对于钙质的需求量是比较高的,在这个时期一定要注意补钙,否则可能会导致发育不良。不管是骨骼还是牙齿、视力,都需要钙质来维持正常的功能。而且青少年如果缺钙还会有注意力差、记忆力差的问题。

3、缺钙可能引起成年人免疫力下降

缺钙还有可能会导致人的免疫能力下降,因为我们的身体每天都需要大量的营养来维持正常的运作,如果缺少了其中的任何一个都会对身体的免疫能力造成不良的影响。特别是当年纪慢慢变大的时候,缺钙会诱发各种严重的疾病。

4、缺钙容易导致各种疾病

中老年人的身体机能已经处于“下坡”,这时候如果缺钙,可能引起腰酸背痛,骨质疏松,骨质增生,甚至会引起呼吸系统,血液系统,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免疫系统发生问题,还会诱发内分泌系统,泌尿系统,消化系统出现问题。65岁以上的老年人,本来平衡能力差,易于跌到,如果缺钙则容易发生骨折风险。

缺钙的原因

1.饮食上造成缺钙的原因

(1)食盐摄入过多

食用盐的主要成分就是NaCL(氯化钠),而食用过多的食用盐,也就是氯化钠摄入过多

食用盐的主要成分就是NaCL(氯化钠),而食用过多的食用盐,也就是氯化钠摄入过多,会使人体排出的尿液中的钙离子增多,也就是造成钙质流失从而引起缺钙。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做到低盐饮食,每日食盐的摄入量好低于3克。

(2)食糖摄入过多

甜食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而又不像主粮一样,主粮虽然主要成分也是碳水化合物,但是甜食的含量更高,热量也相对而言更高,因此甜食吃多了容易发胖,并且甜食中不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因此摄入过多的甜食,人体也要相对的消耗储备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其中就包含钙元素。所以甜食吃多了,容易造成缺钙等症状,并且容易蛀牙。

1/2页
缺钙的危害缺钙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