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鼻炎的症状 鼻炎有这些种类

很多人都被鼻炎困扰着,鼻炎复发的时候鼻子会很难受,还有可能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有些人患了鼻炎,但是一直以为是感冒,那么鼻炎的症状有哪些呢?过敏性鼻炎是鼻炎的一种,过敏性鼻炎如何根治?有些人担心过敏性鼻炎会传染,那么过敏性鼻炎传染吗?

鼻炎的症状

第一、鼻塞

鼻炎很典型的一个症状就是鼻塞,很多人在鼻炎犯了的时候,第一个感觉就是鼻子不通气。白天的时候不是很明显,因为白天的活动比较多,但是到了晚上就很明显,躺在那里的不动的时候,会感觉到鼻子都喘不过来气,还有的患者会有呼吸困难的症状。

鼻炎很典型的一个症状就是鼻塞

第二、鼻涕多

鼻涕多,并且鼻涕是有像脓一样的也需要警惕,很可能是换了鼻炎。患了鼻炎的一个明显症状还有影响嗅觉,主要是鼻塞和气不痛引起的,或者是鼻粘膜长期受到炎症的影响,导致嗅觉功能减退。

第三、头疼,容易疲惫

患了鼻炎的人严重会出现头疼,容易疲惫,记忆力也会减退,甚至会失眠。严重的慢性鼻炎还会让患者觉得呼吸的气也有臭味,分泌物会成块状等,不容易出来,用力抠会流鼻血。

鼻炎的种类

过敏性鼻炎:在这个季节可以说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节,过敏性鼻炎是由于鼻黏膜受到了过敏原的刺激。其实它与感冒的症状很相似。

这种种类的鼻炎一般都是有固定的过敏原,但是如果能够及时的找到过敏原,然后及时的远离,那么对于治疗和缓解过敏性鼻炎会有很好的帮助。临床上,很多的患者都和季节有关系。所以到了换季的时候,容易出现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就要格外的小心了。

急性鼻炎:急性鼻炎是由急性感染所致,一般指的是我们所说的伤风或感冒。一般经过7-14天便会慢慢的好转。

急性鼻炎是由急性感染所致

急性鼻炎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大部分为细菌病毒感染,主要表现为鼻塞、流鼻涕。

慢性鼻炎:慢性鼻炎大部分都是由于急性鼻炎发展而来的,如果患上了急性鼻炎,没有彻底的治愈,导致急性鼻炎反复发作,慢慢的就会演变为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和急性鼻炎的症状差不多,主要表现为鼻堵塞,间接或持续性的比分泌物增多。给人家日常生活和工作会造成不良的影响。

1/2页
鼻炎的症状过敏性鼻炎传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