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hpv是什么 这些传播途径要知道

很多女性朋友都听说过hpv这种病毒,知道感染科了之后对身体会有很大的危害,但是他们并不知道hpv到底是什么,那么hpv是什么呢?大家都知道hpv具有一定的传染性,那么hpv感染途径有哪些呢?有些人检查之后发现自己是hpv阳性,hpv阳性会传染吗?

hpv是什么

现在的很多家庭中只有一个孩子,虽然现在的二胎政策已经开放了,但是很多的年轻人还是选择只生一个孩子。很多家长们都想要自己的宝宝健健康康的,所以在孕前会做好相应的检查,这个时候就有可能会检查出hpv病毒,那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什么病毒。

在孕前会做好相应的检查,这个时候就有可能会检查出hpv病毒

首先,hpv病毒医学名称为人体乳头瘤病毒,是一种DNA发生病变引发的病毒,它属于性传播疾病的一种类型,一般通过性行为进行传播;

其次,hpv这种病毒包含的类型有很多种,主要的类型分为hpv1/2/6/11/16/18/31/33/35等,其中有的病毒类型是引起人体某些疾病癌变的重要原因,如女性常见的宫颈癌,男性阴茎癌、前列腺癌、肛门癌以及膀胱癌等;

后,hpv病毒一般来讲只在人类身上有致病反应,在其他动物身上基本没有致病的可能性,因此在人和动物之间不会传播。

hpv感染途径

1、一般通过性传播的方式,如果有密切的接触也会有感染的情况发生。所以这种病毒的毒性比较强,而且传染的途径也比较多,所以在平时要多注意预防。

2、间接性接触感染。如果不小心接触到了患者的一些随身的物品,比如说衣物、生活用品等等,就有可能会导致人乳头瘤病毒的感染,所以平时不要接触患者的这类物品,这样才能降低患hpv的几率。自己也要做好一定的消毒工作,做好个人卫生的工作。

间接性接触感染

3、医源性的感染,如果医务人员在进行治疗或者护理时,没有做好防护措施,就会造成医护人员的自身感染或者是由医务人员传染给其他人,就会造成这种疾病发生。

4、母婴传播,这种情况对婴儿危害很大,如果母亲有这种病毒,婴儿在经过产道分娩时,就很容易感染到这种病毒,这样对婴儿的危害就会增多。

1/2页
hpv是什么hpv感染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