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强直性脊柱炎怎么办 敷贴疗法能治这个病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大家也许不是很了解,多数人对这个疾病都不是很熟悉。强直性脊柱炎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因此大家在平时应该学会预防的方法。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怎么办?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请看一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强直性脊柱炎怎么办

强直性脊柱炎怎么办

敷贴疗法

敷贴是一种中医上面的疗法,你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使用膏药贴。针对不同的病情,使用不同的药物,直接贴在患处,这样能够快速的缓解患者的不适。但是敷贴没法彻底的治疗疾病,而且当病变的面积很大的时候,操作起来也不方便。

中药外搽疗法

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还可以使用一些中药制成的药膏,涂抹在患处,然后配合上按摩的手法,达到缓解疾病的效果。一般会选择具有镇痛和消炎、祛湿效果的中药材,配合上专业的按摩手法,让药物更好的疗效,强直性脊柱炎可以经常使用此方法。

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

1.注意防范风寒,潮湿

强直性脊柱炎从中医的角度来素哦,是风寒和湿气等外邪进入了体内造成的,因此在平时应该要注意防风寒和潮湿。天气比较冷的时候或者是在空调房的时候,应多穿一些衣服。当淋雨了之后,及时的把潮湿的衣服换掉,这些都是预防的方法。

夏日酷暑或炎夏分娩,不可挡风而卧;居处潮湿或梅雨季节,晴天宜经常暴晒,以祛潮气,天晴时更宜打开窗户,以通风去湿等等,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避风,防寒,去湿,截其来路,是预防调养之良策。

2.坚持经常锻炼

坚持经常锻炼可以增强体质,提高御邪能力,因“痹者,闭也”,风寒湿邪内留滞,痹阻气血而成,通过活动肢体,使全身气血流畅,调节体内阴阳平衡,日久可达到增强体质,减少疾病的目的。

但锻炼时要注意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当的活动方式,切勿一次运动量过大,用力过猛,必须循序渐进,贵在坚持,必要时可请医生或有关人员指导,此外,寒冷季节晨练不宜太早,免受风寒,对疾病不利。

坚持经常锻炼

3.保持精神愉快

七情内伤可直接诱发强直性脊柱炎的发作,也可引起人体阴阳失调、抵抗力减弱,使其他疾病有机可趁。因此,强直性脊柱炎预防应避免情志过激或闷闷不乐、忧郁寡欢。

1/2页
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强直性脊柱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