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肺癌的症状 反复咳嗽可能是这个病

肺癌这个病是比较可怕的,后果很严重,但是现在肺癌的发病率很高,因此建议大家都要做肺癌有一个基本的认识。肺癌的症状在早期不明显,后期容易被发现。在患上肺癌的时候,吃某些食物能够帮助缓解患者的不适。肺癌传染吗?一起来看!

肺癌的症状

肺癌的症状

1、咳嗽是常见的症状

肺癌患者在早期的时候会有咳嗽的症状,这个时候患者是难以察觉到癌症的。等到病情比较严重了,咳嗽的声音会产生变化,而且还会咳血,这个时候就要怀疑是肺癌了。特别是平时身体比较好,很少咳嗽的人,一旦咳嗽了就要注意。

2、男性乳房肥大

我们都知道男性朋友的乳房一般都是很小的,但是如果在人没有长胖很多的情况下,乳房变大了,就要怀疑是肺癌,必须引起重视。在乳房变大的一年之后,一般患者才会有咳嗽和咳血的症状。如果平时有吸烟的习惯,那么更加应该注意。

3、声音嘶哑

我们在说话很多的情况下,往往就会出现声音嘶哑的情况,这其实是声带受到了损伤。不过平时只要休息两天,声带的问题就会自己解决了。但是肺癌患者会有持续的声音嘶哑,一直也不好。当热,感冒以及咽部的手术等也会引起嘶哑,要注意区别。

4、胸部胀痛

早期肺癌胸痛较轻,主要表现为闷痛、隐痛,部位不一定。如胀痛持续发生则说明癌症有累及胸膜的可能。

5、反复的发热

中心型肺癌在支气管内生长发展到管腔半阻塞或全阻塞时,可产生阻塞性肺炎。发热一般在38℃左右,经抗炎治疗易退热。但如阻塞病变未除,则不久之后肺炎又会重现,形成反复性肺炎。这种情况要警惕肺癌。

反复的发热

6、骨关节症状

出现不明原因的骨关节肿胀疼痛,手指和脚趾末端膨大呈杵状指,严重者有可能影响四肢关节的活动。并长期出现38度以下的低烧,吃退烧药没有一点效果,这都要警惕肺癌的出现。

1/2页
肺癌传染吗肺癌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