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湿气重怎么办 坚持喝热水竟有这个作用

湿气重这个词多数人都曾经听到过,当一个人不舒服的时候去检查身体,很容易会得到湿气重这个诊断。湿气重的时候人会有一系列的症状,湿气重怎么办?想要排出体内的湿气有很多的方法,比如说食疗的效果不错,具体请看下文了解。

湿气重怎么办

坚持喝热水

坚持喝热水

湿气重的人应该要学会多喝水,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每天都要保证6杯水以上。因为多喝水有助于提升代谢能力,可以帮助出汗,这是一种很好的去湿气方法。喝的时候选择温水即可,太冷的水刺激性大,太热的水则会伤害食道。

保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也是排湿气的一个好方法,想要身体更加有活力,精神更好,一定要注意每天睡满八个小时。在中午的时候是阳气比较重的,如果能在这个时间多休息,睡一会午觉,具有很好的去湿气效果,大家可以试试看午睡半个小时。

坚持适量的运动

运动也是一种去湿气的方式,坚持锻炼可以很快的改善湿气重的情况。建议和家人或者朋友一起锻炼身体,可以选择游泳、快走或者是瑜伽之类的运动方式,交替进行。身体的血液循环好了,湿气就会减轻。一般坚持锻炼两三个月,就能看到效果。

保持愉快的心情

中医认为,思伤脾,心情不好,容易思虑,就容易伤到脾胃,而脾胃虚弱就容易遭受到湿气的侵袭,而心情不好,会使身体气机凝结,阻碍湿气的排出,给身体造成伤害,保持愉快的心情,可以使身体激发潜在的阳气,使人体机能处于兴奋状态,有助身体湿气的排出。

保持愉快的心情

湿气重的表现

没有胃口

到该吃饭的时候,没有饥饿的感觉,而且什么也不想吃,吃一点东西就感觉胃里胀胀的。这可能是因为暑湿克脾,中医认为,如果身体里的湿气没有及时的排出体外,就会阻止脾胃的吸消化,脾在我们的身体中充当了消化吸收的任务,能够将多种食物以及液体转化成为身体所能够吸收的营养物质,促进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所以身体里如果湿气重的的话就会感觉到没有胃口。

1/2页
湿气重的表现湿气重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