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怎么办 定时进餐可以预防这个病

胃炎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胃病, 生活中只要稍有不慎就会患病,出现胃炎会影响到我们的工作和身体健康,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患有胃炎的朋友在饮食方面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比较好呢?导致胃炎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一起看吧。

胃炎怎么办

1、定时定量进食。患有胃炎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要做到定时定量,人体的胃液分泌是有规律的,即一日三餐时的分泌高峰,常食零食,会导致胃部的工作紊乱,破坏胃酸分泌的正常节律,时间长了可能导致胃炎的出现,定时定量进餐会帮助我们预防胃病。

患有胃炎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2、生活中一旦出现胃部不适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多吃一点易消化、含足够的热量、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这样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胃部,还能够缓解病情。症状基本消失后可正常进餐,不过这个时候我们也应该少吃一点油煎油腻食物及含粗纤维多的食物。

3、心情好坏对我们的病情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我们患有胃炎,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保持心情舒畅。人的情绪与胃酸分泌及胃的消化有着很大的关系,情绪低落时,即便菜品再好吃,也会味同嚼蜡。因此,进食时要保持精神放松,保持心情的愉快。

4、饮水时间要合理。饭前,饭后大量饮水,可冲淡胃液,稀释胃酸,使胃的化学性消化作用及胃酸的杀灭细菌作用大力降低。因此,应避免饭前、饭后大量饮水。

5、合理体育运动很重要。进食后,胃有节律性的蠕动,使食物在胃内与胃液充分混合,研磨成食糜,并逐渐排空。饭后立即进行剧烈活动,直接影响胃肠的血液供应,导致消化不良,所以建议进食后1小时后再进行体育活动比较好。

胃炎吃什么

1、多吃蔬菜水果

在日常生活中,患有胃炎的人群一定要胃炎应该多吃水果蔬菜,但是一定要注意在吃之前彻底洗净,避免残留农药对胃部造成刺激,一般适合胃炎吃的食物包括:南瓜、绿豆、豆腐、苋菜、胡萝卜、鸭肉、鸡肉、绿茶、姜糖、红枣、猪肚、牛奶、小米、猪瘦肉等食物,这些食物不仅可以缓解胃炎的病症,还能有效补充胃炎患者缺乏的营养元素。

南瓜、绿豆、豆腐、苋菜、胡萝卜

2、多喝牛奶

牛奶富含蛋白质,呈弱碱性,进入胃中不仅可以中和胃酸,而且可以在胃的糜烂面或溃疡面上形成一层保护膜。总的来说牛奶对胃是有保护作用的。但单纯饮用牛奶作用不大,应加上淀粉类食物,因为进食后1小时左右胃酸分泌达到高峰,正常胃排空的时间约为2小时,胃酸可以和食物充分融合。单纯喝牛奶,过了半小时,牛奶就已经消化吸收,已经排到小肠,而胃里产生的胃酸来不及与牛奶中和,就只能“自己消化自己”,对胃黏膜造成损伤。胃病患者饮用牛奶时可同时进食淀粉类食物,例如面包、点心、馒头、苏打饼干等,这样可以延缓食物的排空时间,避免加重症状。

1/2页
胃炎吃什么胃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