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的注意事项 休息好可以预防这个疾病

经常落枕

有的人对枕头、床等睡眠环境要求非常高,稍不注意就特别容易落枕,这往往是颈椎不稳、颈部肌肉肌力不够所致,要当心发展成颈椎病。

脖子弹响

总觉得脖子有莫名其妙的不舒服,不自觉地想转脖子,并发出“嘎嘎”的响声后才感觉舒服,这是典型的颈椎失稳表现。如不注意调养修复,颈椎受损会越来越严重。

总觉得脖子有莫名其妙的不舒服

心动过速

有的患者转头、扭脖子时,会感觉心跳明显加速,甚至出现胸闷等不适。这可能是颈椎的第四神经根受到刺激产生,在颈部位置突然改变时易出现。

颈椎病的预防方法

保持良好的坐姿或者体位

看书或者看手机的时候,不要长时间窝在某一个角落,要适当换换体位;看电视、玩电脑的时候好坐直,抬头挺胸,不要缩成一团。保持良好的坐姿与体位,才能避免或者减轻颈椎病。

提醒自己做颈椎操

电脑面前坐了一段时间,要记得理考座位站起来活动活动颈椎,颈椎操是好的选择。如果不知道怎么做,可以上网搜一搜,总结起来就是旋转自己的脖子,做的过程中注意避免用力过度拉伤脖子。

常常参加体育运动

有很多运动项目都是可以锻炼到颈椎的,例如打羽毛球、篮球等等,涉及到抬头低头等等动作。办公学习之余,选择体育项目适当运动,是保证健康好的办法。

有很多运动项目都是可以锻炼到颈椎的

适当的枕头高度

我们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所以枕头的高度对颈椎也有较大的影响。枕头高度的选择原则是“仰卧低,侧卧高”。仰卧者枕头高度为自己一个拳头的高度即可,侧卧者枕头高度为自己一个半拳头的高度为宜。

注意颈部的保暖

冬天气温比较低,好戴着围巾或者用热水袋保证颈部的温度。因为温度低,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良,长期积累会形成肿块或者更严重。所以,颈椎病预防应该从颈部的保暖开始。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颈椎病的注意事项,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注意什么情况能够预防和缓解颈椎病了,在平时大家不要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工作或是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要适当的休息,多多锻炼自己的颈椎,一旦患有颈椎病要及时的治疗。

2/2页
颈椎病的注意事项颈椎病的预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