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肛门息肉的症状 它和痔疮的区别要分清

肛门息肉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有些人得了肛门息肉总以为自己是得了痔疮,那么肛门息肉的症状有哪些呢?肛门息肉可以通过手术来治疗,肛门息肉手术多少钱?肛门息肉的症状和痔疮是很相似的,而且发病部位也很相似,那么肛门息肉和痔疮的区别有哪些呢?

肛门息肉的症状

1.脱垂

当肛门息肉比较大或者是数量比较多的时候,也可能会由于重力的作用导致肠粘膜的牵拉,就有可能会导致肠粘膜与肌层逐渐的分离而脱垂。患者在排便的时候就有牵拉的作用,还会有肠蠕动的刺激,这个时候还有可能会并发直肠脱垂。这是肛门息肉的一个比较常见的症状。

导致肠粘膜与肌层逐渐的分离而脱垂

2.便血

无痛性便血是肛门息肉的主要临床表现,息肉的便血出血量较少,如果由于排粪时挤压而使息肉脱落,和息肉体积大位置较低,可发生较多量的便血,便血特点为带血,而不发生滴血。

3.癌变的可能

如果按照组织学和病理学来说,肛门息肉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新生物、错构瘤、炎性息肉等等。但是我们常见的导致大肠癌的很多因素中,肛门息肉就是一种不可忽视的因素。在临床上,一定要注意肛门息肉段时间的快速增长,如果直径已经大于2厘米了,就要警惕是否是癌症。

4.肠道刺激症状

当肠蠕动牵拉息肉时,可出现肠道刺激症状,如腹部不适,腹痛,腹泻,脓血便,里急后重等。

出现肠道刺激症状,如腹部不适

5.大便形状异常

正常的粪便应该是呈圆柱形,但如果肛门息肉压迫粪便,则排出时往往会变细,或呈扁形,有时还附着有血痕。

1/2页
肛门息肉的症状肛门息肉和痔疮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