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的原因 慢性劳损居然会引发这个疾病

颈椎病是现在相当高发的一种疾病,除了中老年人之外,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的人也往往会得病,颈椎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可以简单的了解一下。因为一旦患上颈椎病,会有很多的不适症状。颈椎病的注意事项是什么?一起来看文章!

颈椎病的原因

慢性劳损

颈椎病的原因

慢性劳损导致的颈椎病,是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应该重视的。平时如果坐姿和站姿不当,颈椎处就会有很大的负担。另外使用的枕头不合适,长期的伏案工作等等,都在无形中给了颈椎很大的压力,造成了慢性的损伤,引起颈椎病。

精神因素

一个人情绪如何,对于颈椎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当然不仅仅是颈椎,如果长期的处于悲伤、怨念的情绪中,一个人患上乳腺疾病、偏头痛、抑郁症以及甲状腺疾病的可能都会变大。因此,大家一定要学会调节情绪,预防颈椎病。

年龄

随着人慢慢的变老,颈椎处的组织以及骨骼都会老化,功能变得越来越差,可能会造成颈椎病。颈椎也是有使用寿命的,年轻人由于使用的时间短,往往更加健康,而老人由于已经使用了很久,所以劳损情况更为严重,会出现退行性改变。

外伤因素

如果我们的颈椎出现了外伤,特别是在颈椎退变失稳的基础上,我们的颈椎会受到比较严重的打击,这个时候我们就更容易诱发颈椎病变。由外伤导致的颈椎病变,一般都是突发的情况,且症状有可能比较严重,一旦出现外伤我们应该要及时的缓解。

先天性椎管狭窄

椎管狭窄分先天和后天,椎管狭窄的人,常出现颈部疼痛,酸痛、胀痛。四肢的感觉麻木。尤其是睡眠的时候,会引起手臂的麻木感

颈椎先天性畸形

先天性颈椎融合畸形等情况,都容易引发颈椎的病变,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颈椎病的症状

1、眩晕

眩晕是颈椎病病人经典症状之一

眩晕是颈椎病病人经典症状之一,表现为患者突然活动时(比如扭头)感觉眩晕,严重还会发生晕倒。这是引起颈椎增生性改变压迫了椎动脉,导致暂时性脑供血不足,所以会出现眩晕,同时患者还会出现出汗、呕吐、头痛、恶心等症状。

1/2页
颈椎病的注意事项颈椎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