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的原因 慢性劳损居然会引发这个疾病

2、血压不稳

血压不稳也是颈椎病患者常见的症状,颈椎病患者病情发作时,会导致人体的交感神经功能出现紊乱,让椎基底动脉的供血出现异常,会导致血压出现不稳定,所以有些颈椎病患者的血压时高时低,呈现不稳定趋势。

血压不稳也是颈椎病患者常见的症状

3、吞咽障碍

吞咽障碍会发生在颈椎病患者的初期,患者吞咽时会感觉喉咙有东西卡住,就像是食管中有异物。因为颈椎前缘骨质压迫了食管后壁,食管过度松弛或痉挛就会出现吞咽困难等症状。

4、上肢体感觉无力

肢肌力减弱是颈椎病症状之一。这是因为人体运动神经受损了,所以颈椎病患者拿东西时会感觉有点吃力,有些颈椎病患者拿东西时甚至会掉下来。

颈椎病症状多种多样,患者常常会表现为早搏、胸闷、心前区疼痛、心律失常等。出现这些症状大部分是因为颈背神经后根受到颈椎骨刺激跟压迫所致。

有了颈椎病也不用过于担心,我们要引起重视,在日常的生活中通过一些方法缓解不适。

颈椎病的注意事项

保暖

颈部保暖真的是颈椎病患者要特别注重的一环,颈部受凉会直接加重病情,让本来已经伤痕累累的颈椎雪上加霜,难受至极!因此,平时要注意不让颈部受凉,在冬天时可戴围巾,夏天要避免空调风扇直吹颈部。

枕头

有一个适合自己的枕头,才能有一个舒适的睡眠。过高过低、太硬太软的枕头不仅影响睡眠,更对颈椎有伤害作用。颈椎有问题,好使用颈椎病专用的、对颈椎有承托作用的枕头。

有一个适合自己的枕头,才能有一个舒适的睡眠

忌长时间久坐不动

长时间伏案工作,颈椎长时间维持一个动作,得不到很好的放松,会加重颈部酸痛的症状,压迫神经,造成手部麻痹,甚至腰椎都会受损。所以,工作一个小时左右就站起来活动一下,舒缓一下筋骨,也就不会那么难受了。

请不要低头

无论做什么,要选择舒适的动作,尽量不要低头,并且要避免提重物,要减少对颈部肌肉的损伤。长时间低头玩手机等,颈椎曲度变直情况会更加严重,所以平时要多仰头,会觉得舒服点。

总结:如果你现在感觉自己的颈椎保养的还不错,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那么一定要继续按照文章里面的方法去坚持。平时不要长期的保持一个动作,比如说久站和久坐,适当的活动身体,不要低着头看手机,这样颈椎的压力就会小一些。

2/2页
颈椎病的注意事项颈椎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