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缺钙的症状 关节突然疼痛是这个病

钙元素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旦我们的身体出现了缺钙的症状,会出现很多的问题,严重的会引起一些疾病。生活中导致缺钙的原因其实有很多,它不是单一因素导致的,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缺钙的情况,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缺钙的症状

1.关节疼痛

一旦出现缺钙的情况,我们的关节会有比较严重的疼痛情况,还有人们现在运动减少了,身体的体质免疫力也下降,那么身体对钙物质的吸收也就减少了,时间一长就导致身体缺钙,缺钙引起关节疼痛。关节疼痛发病是比较缓慢的,我们积极治疗可以改善关节功能,极小数形成功能障碍。

我们的关节会有比较严重的疼痛情况

2.腰酸腿疼

如果在平时有缺钙的情况出现,这个时候大家会感觉自己的腰腿疼痛。这个时候身体缺钙的一种表现方式,腰酸腿疼就是身体饥饿的表现。主要是因为我们骨头里面的钙物质会脱离到血液中去,使血清钙的维持在正常的水平中,那么这个时候就导致体内的“钙搬家”。

并且人们身体中的骨钙同血清钙之间的比例,它们是需要长时间的保持平衡的,否则,就会产生"钙搬家",一旦出现了这个情况就会出现钙物质代谢失常。一个人在数天或一二个月内的钙饥饿暂不影响血清钙,但是时间一长,就会引起一些疾病,如:腰酸腿疼。

3.骨质疏松

缺钙导致骨质疏松是常见的症状之一了,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消化吸收水平下降,激素水平出现变化,骨骼中的钙会慢慢地流失,导致骨骼变得松软、脆弱,骨质疏松也接踵而至。

有些人认为补钙是小孩和老人才应该做的事,钙片也吃的很少。而且成年人由于上班繁忙,锻炼身体的机会就变得很少,所以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4.容易抽筋

缺钙会易使身体抽筋,是因为低血钙时因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增高,引起肌肉痉挛,手足抽搐。同时低血钙或大量钙离子进入细胞,严重干扰了神经细胞的正常功能,使其兴奋性增高,容易在微弱刺激下发生放电,从而出现抽搐。

5.易骨折

食物中钙、镁、磷是增加骨质硬度和强度的重要物质。缺钙及有关物质是影响骨骼系统重要的因素,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容易造成骨折,甚至发生无痛或自发性骨折,常见的是髋部的股骨颈骨折。脊椎骨的骨折也常见,多为无痛性,结果造成不能直立,而且脊柱越来越向前弯曲。

缺钙的原因

1、久坐电脑前

一天24小时,有至少8小时对着电脑,这个目前是所有年轻白领的工作状态,也因为这样导致各种身体问题。

一天24小时,有至少8小时对着电脑

长期使用电脑者缺乏锻炼,就会使肌肉出现废用性萎缩,骨骼关节得不到负荷刺激,会促使破骨细胞功能活动加强而成骨细胞活动减弱,骨骼中钙盐含量下降,骨骼的脆性增加而韧性降低,在外力的作用下很容易发生骨折。身体缺钙,易导致骨质疏松。

2、爱喝咖啡

市场上一杯普通中杯装即磨咖啡,已有150至200毫克咖啡因,上班族早、午、晚3杯提神,已超出成人建议高摄取量300毫克的1倍。除了过量喝咖啡可能引起紧张不安、烦躁、焦虑、手震和失眠外,咖啡因还会导致钙质流失,如果长期且大量喝咖啡,每日摄取的钙不易吸收,容易造成骨质流失,对骨量的保存会有不利的影响,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威胁。平时食物中本来就缺乏摄取足够的钙,或是不经常动的人,可能对骨骼造成威胁。

1/2页
缺钙吃什么缺钙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