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压的症状 身体异常疲惫可能是这病

低血压可以说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疾病了,患有此病的人也越来越多,得了低血压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生活中能够引起低血压的原因其实有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低血压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低血压的症状

(一)、疲劳,身体乏力。患有低血压的朋友身体很有可能会出现疲劳过度,四肢乏力的症状,但是却并不是因为一些体力劳动所导致的,主要是因为得了低血压之后我们的神经系统功能发生了紊乱,导致过多的肌肉收缩不协调。这个症状早上比较明显。

患有低血压的朋友身体很有可能会出现疲劳过度

(二)、头痛。多数低血压的患者都会有头痛的症状,并且头痛往往发生在紧张的脑力活动或者大量的体力活动之后,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出现的严重程度也不相同,如果经常发生这样的症状,那么我们就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三)、头晕。我们会发现在出现低血压的时候,患者可能会出现头晕,不过头晕也有轻重之分,轻者两眼发黑,重则失神、晕厥倒地。一般出现头晕都是发生在体位突然改变的时候,比如下蹲起立,也就是我们说的体位性低血压。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

(四)、心脏不适。低血压患者在体力劳动、脑力劳动之后,会发生心脏前区隐痛、不适感,在安静的时候也可以发作,甚至引起心绞痛,这是因为低血压患者在经过紧张的劳动之后出现冠脉供血不足,引起心肌缺氧,所以产生疼痛。40岁以上的低血压患者尤为常见。

(五)、神经衰弱。低血压患者容易出现一系列的神经功能障碍,别急精神萎靡不振、记忆力衰退,睡眠质量下降,而且也会影响自主神经功能,出现冷热交替、四肢麻木的情况。

(六)、内分泌失调。低血压患者会出现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不足,导致血糖降低、房事能力下降;内分泌失调还会影响消化系统,导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抵抗力下降。

低血压的原因

1.药物性低血压

有一些老年人因为长时间应用降血压的药物,利尿药,抗心绞痛的药物等,这些药物的联合作用,可能会导致低血压出现,所以正在服药的老人平时应该定期检测血压,一旦出现低血压症状,就要及时的调整用药。

2.体位性低血压

老年人、身体虚弱的人,神经调节功能比较差,所以这类人更容易出现体位性低血压,尤其是在卧位改成立位,当突然起立的时候,出现体位性低血压的可能性更大,此时患者会有眼前发黑,出汗,甚至心悸,猝然摔倒等表现。

老年人、身体虚弱的人,神经调节功能比较差

3.排尿性低血压

有些患者会在排尿过程中或者排尿后突然出现神志不清、晕倒等症状,这种低血压症状一般容易在夜间发生,主要是膀胱中的尿液突然排空后,腹腔的压力减轻,导致心脏的回血量减少,血压降低。

4.体质性低血压

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低血压问题,一般体质瘦弱,营养不良的人容易出现这种低血压,另外,这种低血压和遗传有关系。一般老年人和20到50岁之间的女性更容易出现这种低血压,在夏天气温高的时候,低血压的症状会更加严重。

低血压吃什么

1、樱桃

1/2页
低血压的症状低血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