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远视的危害 有这个问题可能会造成斜视

远视和近视一样,都是眼部比较多发的一种的问题。现在患有远视的人其实也有不少,但是多数人对远视不如对近视了解。远视有很大的危害,所以说我们在平时应该学会预防远视的方法。远视怎么办?想了解的话就请看下文吧!

远视的危害

蓝光对眼睛的影响有利有弊

容易形成斜视

远视的朋友常吃会出现斜视的问题,这样的后果是很严重的。我们都知道斜视会导致人的面貌发生较大的改变,旁人看到会感觉很奇怪,斜视患者自己也会比较自卑,常常会出现一些心理问题。所以说一旦患上了远视,一定要抓紧治疗。

容易形成斗鸡眼

远视的朋友还可能会变成斗鸡眼,因为有一些人的远视是出现在单眼上面的,另外一个眼睛视力正常。这样时间长了之后,人会不自觉的去使用自己视力好的那只眼睛,导致一边的眼部肌肉比较发达,另一边比较弱,然后形成了斗鸡眼。

形成弱视

弱视也是很可怕的一个后果,当远视的患者平时不注意护理眼睛,并且没有佩戴合适的眼镜时,就可能会造成弱视的问题。所谓的弱视就是即使佩戴眼镜,也无法矫正到理想的视力。除了远视,近视也可能会造成弱视的情况。

眼睛更容易疲劳

远视的人在看远处的东西时比较清楚,看近处的东西是看不清的。但是不管看远处还是近视,眼都需要进行调节,一天下来眼睛会感觉到比较疲劳。还会伴随有眼睛发干、发涩甚至是感觉到疼痛的情况。

预防远视的方法

闭目放松法

远视的人多数也存在着过度用眼的问题,因此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让眼周的肌肉经常放松放松是很好的。可以把自己的眼睛闭起来,然后尽量不去考虑别的事情,大概半分钟之后把眼睛睁开,多眨眼几次,再次闭上眼睛,循环做上五次左右。

闭目放松法

远眺按摩法预防远视眼

经常看身边的东西看多了,眼睛的肌肉就会比较紧绷,在这个时候多看远处的风景,可以让你的眼部肌肉更加松弛,得到休息。建议当感觉到眼睛疲劳的时候看远处的绿色风景,只要几分钟就会感觉到很舒服。你还可以轻轻按摩眼周,也具有一定效果。

1/2页
远视的危害远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