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周炎的病因 有偏嚼习惯可能会导致这个后果

牙周炎这个词相信不少人都是听过的,但是对它真正了解的人很少。牙周炎会很痛苦,所以我们应该学习一下怎么预防牙周炎。患上了牙周炎之后,可以吃某些食物来缓解病情。那么牙周炎的病因是什么呢?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牙周炎的病因

牙周炎的病因

(1)偏嚼习惯

如果你平时习惯用一边的牙齿吃东西,那么你患上牙周炎的可能就会比较大。因为长期的只用一侧的牙齿吃东西,会导致牙齿被严重的磨损,可能会引起牙结石和牙菌斑,然后导致牙周炎的问题。吃东西应该两侧的牙齿交替使用,这很重要。

(2)偏食习惯

假如吃东西的时候总是非常挑剔,有很多的食物都不爱吃,那么摄入的营养成分就会不够,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营养不良可能会引起口腔溃疡以及牙周炎,还有很多别的疾病。所以说,平时吃东西的时候大家一定不能挑食。

(3)磨牙

晚上睡觉的时候有一些人有磨牙的习惯,磨牙看似没有什么危害,只是比较吵,其实可能会导致牙齿的严重的磨损,给牙周带来很大的负担,然后引起牙周病。有磨牙问题的朋友,应该及时找到磨牙的原因,这样能预防牙周炎的出现。

(4)咬嘴唇、咬笔、咬指甲、张口呼吸等

这些都可加重牙周组织的负荷,还可使前牙移位,出现塞牙等症状,或使牙周组织原有病变加重。

(5)吸烟习惯

吸烟对全身骨胳都有影响,可加重骨骼的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病的一个病变过程。

(6)职业习惯

如补鞋匠、木工等在工作时,习惯用牙咬铁钉、鞋针或线等,对牙体及牙周均有损害,如牙冠出现缺口或前牙出现松动、移位等。

对牙体及牙周均有损害,如牙冠出现缺口或前牙出现松动、移位等

怎么预防牙周炎

1.注意口腔卫生

要想口腔疾病少,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注意口腔卫生。起码的就是在早晚都要刷牙,而且刷牙的时候要认真的刷三分钟,不能随意刷几下就算完事了。平时吃东西如果卡在牙齿里面,就要使用牙线做清洁,还应该每年定期的洗牙。

1/2页
牙周炎的病因牙周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