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打呼噜的原因 打呼竟有这么多的危害

1、影响睡眠质量

打呼噜会严重影响到睡眠质量,因为呼吸道的不通畅的缘故,患者可能会因为无法正常呼吸经常惊醒,严重者可能会在睡眠期间发生缺氧现象。在长期得不到高质量休眠的情况下,患者的精神面貌会受到很大影响。

影响睡眠质量

2.记忆力衰退

如果长时间睡眠打鼾,记忆力可能也会受到较大的影响。打呼噜并不会在一两天里让患者记忆力减退,但如果长时间呼吸不通畅,会让血液里的氧气严重不足,从而导致大脑缺氧。

3.导致尿酸升高

打呼噜是因为呼吸受到了阻碍,经常这样的话就很容易出现窒息的症状,虽然有的时候只有几秒钟,但是还是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因为在这段时间里,血液的氧气含量会减少,所以身体会分泌一些酸性的物质,这些物质就很容易导致尿酸的升高。

打呼噜吃什么

1、香菇:香菇含有很多的活性物质,多吃香菇可以增加免疫力,增强机体排毒、改善神经调节等作用,对于打呼噜的人而言,是一种很好的食物。

2、蜂蜜:蜂蜜可以很好的润喉,睡觉之前喝点蜂蜜水,有助放松喉咙,防止打呼噜。另外,蜂蜜还能够舒缓发炎的黏膜,让呼吸道更通畅。

3、鱼肉:鱼肉中的蛋白质不会增加前列腺素的含量,更不会造成喉咙和鼻窦组织肿胀,所以多吃鱼肉,少吃其他红肉,可以预防打呼噜。

鱼肉中的蛋白质不会增加前列腺素的含量

4、洋葱:洋葱具有抗炎特性,可以很好的清理鼻道,让呼吸更加顺畅。虽说洋葱的味道不是很好,但是效果却很好。

结语:打呼噜并不是一种正常的症状,主要和肥胖、睡姿、疾病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睡觉打呼噜的朋友千万不能忽视这个问题。经常打呼噜还会影响睡眠质量,有的人还会发现自己的记忆力衰退了,还有可能会导致尿酸高等等,所以经常打呼噜的朋友一定要及时的检查,采取方法缓解打呼噜的症状。

2/2页
打呼噜的危害打呼噜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