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龈出血的原因 牙龈总出血可能是得了这个病

吃生姜

生姜有消炎止痛的作用,牙痛时取鲜生姜,咬合于痛牙处,可以减轻牙痛,切勿吞食。特别是夏天,适当吃些生姜,还可以抑治肠胃细菌的滋生,生姜还有杀灭口腔致病菌和肠道致病菌的作用。

生姜有消炎止痛的作用

吃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牙痛患者在发病时,适当食用可减缓牙痛症状。而且,绿豆粉还有显著降脂作用,绿豆中含有一种球蛋白和多糖,能促进动物体内胆固醇在肝脏分解成胆酸,加速胆汁中胆盐分泌和降低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

牙龈出血怎么办

纠正刷牙方法

牙龈是很脆弱的,有的人刷牙时用力过度,会让牙龈在无形中被刷伤,久而久之牙龈表面就会出现伤口,一刷牙就出血。因此要纠正刷牙方法,控制刷牙力度。并且不要购买刷毛太硬的牙刷。

治疗牙周病

牙周病引发的牙龈出血,常表现为吃东西、刷牙时明显出血,严重者牙床反复肿胀,甚至引发牙齿松动。单纯的洗牙、止血药或维生素等都是治标不治本,应在彻底清洁牙齿的基础上做系统的牙周深创治疗。

使用功效型牙膏

如果是口腔炎症引起的牙龈出血,那么不妨试试蒲地蓝牙膏,牙膏内含蒲地蓝活性精华成分,提取自蒲公英、苦地丁、黄芩和板蓝根等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功效的天然植物药,坚持早晚使用,对改善口腔炎症、缓解牙龈出血具有明显效果。

远离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吃多了就会口腔上火

垃圾食品吃多了就会口腔上火,而口腔上火会诱发牙龈出血等问题,因此平时建议少吃或尽量不吃垃圾食品,如果实在要解馋,吃完记得及时刷牙漱口,并且多喝水!

牙龈是非常脆弱的,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在饮食和生活上注意各个细节,以保护牙龈!

总结:如果你发现自己刷牙的时候泡沫里面有血,那么多数情况下都是牙龈出血了,虽然说多数情况下血的量都很少,但是如果这样的情况反复发生,还是建议大家要引起重视。平时记得少吃垃圾食品,使用功效型的牙膏,能够预防牙龈出血哦。

2/2页
牙龈出血的原因牙龈出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