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神经衰弱的症状 总逃避现实可能是这个病

神经衰弱是我们都听说过的一种疾病,一般在我们的印象中,患上这个病就会有头痛的症状,其实它的症状还有很多。神经衰弱的患者,建议在平时要常吃某一些食物,它们能够帮助缓解病情。神经衰弱失眠怎么办?一起来看答案吧!

神经衰弱的症状

神经衰弱的症状

1.逃避现实,出现幻想

神经衰弱比较严重的时候,人会出现幻觉。因为现实让患者无法承受,心理的压力非常大,所以患者就会有幻觉出现。这样的症状其实是比较好分辨的,即使不是在专业的医生,患者身边的人只要仔细的观察,就可以发现。

2.自我怀疑,犹豫不决

神经衰弱的患者还会对自己产生严重的怀疑,认为自己很差劲,做什么事情都做的不对。一件事明明已经结束了,但是患者却会担心自己是不是处理的不好,可能会带来哪些后果。很多在别人看来很小的事情,患者也会犹豫很久,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3.避开社交,自我破坏

神经衰弱的患者由于对自己丧失了信心,所以就不愿意去跟其他的人进行交流,他们不再去交朋友,什么事情都自己一个人承担。每当患者感觉到心烦的时候,不会跟别的人去进行交流,而是自己一个人暴饮暴食或者喝酒、抽烟、哭泣。

4.惊慌恐惧,失去自我

当焦虑未得到处置时,就会引发惊恐发作,让人感到莫名其妙的危险和恐惧,同时患者还会失去自我意识,无法发现自己做得好的地方,会感觉别人都在暗自批评自己。

5.睡不着觉,精神颓废

患有神经衰弱的朋友很多人都会有失眠的症状,这是由于神经衰弱患者的大脑皮质的内抑制下降了,这个时候,患者就经常会出现兴奋的状态,就会导致该睡觉的时间不睡觉,白天上班学习的时候反而没有精神。严重的影响到学习和生活,对身体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6.愁眉苦脸,对刺激敏感

神经衰弱患者由于不能放松神经,常常会浮想联翩,回忆过去的伤心往事而愁眉苦脸,同时对手周围的声音和刺激十分的敏感,无法静下来好好休息。

神经衰弱吃什么好

1、色氨酸食物——帮助降低兴奋度

色氨酸食物——帮助降低兴奋度

如小米粥、南瓜子仁、腐竹、豆腐皮、虾米、紫菜、黑芝麻等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色氨酸,色氨酸在人体可以代谢生成5—羟色胺,帮助抑制中枢神经的兴奋度,产生一定的疲倦感,同时还能在人体进一步转化生成褪黑素,起到镇静和诱发睡眠的作用。

1/2页
神经衰弱吃什么神经衰弱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