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冠心病的原因 抽烟多可能会得这个病

冠心病这个病可能很多人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是和心脏有关系的一种疾病。冠心病的原因是很复杂的,如果你有一些很不好的生活习惯,就可能会染上这个病。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假如你想了解更多,比如冠心病吃什么好就请看下文吧!

冠心病的原因

抽烟

抽烟的朋友患上冠心病的可能比较大

抽烟的朋友患上冠心病的可能比较大,研究已经发现,抽烟会导致心律不齐以及心肌梗塞。因为在抽烟的时候,烟雾会造成我们的血管收缩,使得血压升高,还会让脉搏也变得更快。如果能够戒烟,那么对于改善冠心病具有很好的作用。

高血压

高血压与冠心病之间也有很紧密的联系,因为高血压会使得动脉硬化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血管病变了之后,冠心病就随着而来了。高血压的危害是很大的,可能会导致血管内膜的病变,而且高血压如果控制的不好,还会造成猝死。

家族病史

冠心病属于一种遗传性的疾病,其实高血糖、高血脂以及高血压等都是会遗传的,除了基因中的遗传之外,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不良的情绪等日常生活中的细节也是冠心病的的致病因素。如果父母患有冠心病,那么子女的病的几率比常人高三倍。

高血脂

低密度脂蛋白(LDL俗称坏胆固醇)是冠心病之致病因素,而高密度脂蛋白(HDL俗称好胆固醇)越高,则导致冠心病之机率越低,因为高密度脂蛋白(HDL)能帮助身体吸收血液里的血脂肪,输送至肝脏代谢后排出体外。

糖尿病

血糖过高往往没有症状,但是它不但导致高血压及血脂肪增加,糖尿病本身会使全身微血管、心血管发生病变,令病患发生动脉硬化。血糖控制方面,一般建议将糖化血红素控制于6.5%-7%以下。

糖尿病本身会使全身微血管、心血管发生病变,令病患发生动脉硬化

高半胱胺酸(Homocysteine)

血液里的Homocysteine增加与冠心疾病有关,它的增加会造成血栓,反之则降低冠心疾病。倘若饮食中加入叶酸,会减低血液里Homocysteine的含量,但还须请教医生,别自行进补。

C-反应蛋白(CRP; C-Reactive Protein)

从临床上累积的经验得知,炎症与冠心疾病有关,从血浆里发现CRP的升高,可显示冠心病的征兆。CRP与传染病虽有牵连,但不能确定何类菌种,否则可用抗生素来治疗。

1/2页
冠心病的原因冠心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