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结石的原因 不经常喝水可能得这个病

肾结石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疾病,一旦出现肾结石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出现,我们应该在饮食方面多注意一下,这个时候吃什么比较好呢?导致人们出现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看哦。

肾结石的原因

多数人会出现肾结石,主要是因为平时吃饭方面没有规律,现在有很多人为了减肥会不吃早餐,有的看到美餐就暴食一顿,这样会让我们饮食中的营养摄入不均衡,使肾脏中的尿酸、草酸、钙的成分变得偏高,如果没有及时的排出,就形成了肾结石。

多数人会出现肾结石,主要是因为平时吃饭方面没有规律

人们现在的工作可以说是比较繁忙的,有的人一忙起来不会喝水,并且在平时也没有什么运动。直到渴了才稍微喝一点水,甚至有的一天几乎都不喝水,再加上不愿活动,经常这样做就很容易使尿液结晶沉积,形成肾结石,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

情绪对我们身体的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的了,如果在平时我们经常处在一个不稳定的情绪方面,那么身体会有多种表现的情况,像是如果我们总是感觉自己的心情郁闷,身体免疫就会降低,出现肾功能紊乱引发结石,大家应该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晚上活动比较多的人容易患肾结石,频繁的夜生活会引起身体功能降低,且晚上过量喝咖啡、酒类也会导致肾结石。

受职业限制,如有的司机为了少上洗手间,整天驾驶车辆而限制饮水,导致体内水分严重不足,长久下去就会使废物不能排出形成肾结石。

如果患上肾结石的疾病除正常治疗外生活还应该注意多喝水,每天要喝3升水以上,别喝果汁、茶、碳酸饮料等,另外高草酸盐和高钙饮食也不要吃,少吃咸的和甜的。

肾结石吃什么

1、金钱草鸡肫汤

金钱草50克,鸡肫2只。将金钱草洗干净,放冷水中浸泡70分钟;鸡肫除去食渣,留肫内皮,将两者同时放入沙锅中,加清水适量,小火炖1小时,分2次喝汤,鸡肫切片蘸酱油。1次/天,鸡肫佐餐食用。化石通淋,补肾清热。适用于砂淋,石淋。

2、内金粉

鸡内金500克。将新鲜鸡内金洗干净硒干,用文火焙炒,研成粉末,装入胶囊中即可。3次/天,5克/次,连续服用。利尿消石。适用于砂淋、石淋患者。

3、补肾消石汤

金钱草100克,石韦、王不留行、鸡内金、芒硝、琥珀各30克,川断、杜仲、滑石各20克,延胡索、牛膝各15克,石榴树根、木香各10克。水煎服,每日1剂,20日为1个疗程。有清热利尿、行气活血的功效。尤适宜治疗肾结石。

金钱草100克,石韦、王不留行、鸡内金、芒硝

4、胡桃黄芪汤

核桃仁(胡桃仁)60克,黄芪30克,蜂蜜适量。将两药去除杂质,一并放入沙锅中煎熬成汤液,去药渣后加入蜂蜜即可。1剂/天,连服数日。补肾益气,排石去淋。适用于气虚伴有结石的患者。

5、化淤排石汤

三棱、莪术、赤芍、车前子各15克,穿山甲、皂角刺、桃仁、川牛膝、青皮、白芷、枳壳各9克,厚朴、乳香、没药、生薏苡仁各6克,金钱草30克。水煎成200毫升,每日1剂,2次分服。有活血化淤、行气散结、利尿排石的功效。

1/2页
肾结石的原因肾结石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