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结石的危害 这个病竟会引起牙周炎

牙结石有很多人都不了解,虽然用了结石两个字,但实际上和其他的结石是不一样的。牙结石的危害是什么?患上这个病,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口腔问题。牙结石怎么办?想要去除,方法有很多。牙结石的病因是什么?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

牙结石的危害

牙结石的危害

牙周炎

如果你有牙结石,那么患上牙周炎的可能会很大。因为牙结石实际上就是一些污垢长期在嘴巴里面形成的残留。这些结石中有很多的细菌,长时间的在嘴巴里面进行繁殖,可能会造成局部的炎症或者是溃疡,引起牙周炎是很常见的一个后果。

口臭

牙结石如果不及时的去除,那么牙结石中的细菌就会一直在口腔中生存,很容易造成口臭的问题。口臭的人往往自己还不知道,给身边的人带来很大的困扰。由于口臭很影响人的个人形象,因此可能会给人际关系以及工作带来不利的影响。

美观

牙结石一个很直观的后果就是会影响人的颜值,因为牙齿上面的结石是很容易被看出来的。本身我们的牙齿是比较白的,而结石明显的发黄,结石会附着在牙齿上面,因此就非常明显。再好看的人,嘴巴一张全是结石,形象也毁了。

牙结石的病因

一、没有每天认真的刷牙,或者是没有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是导致牙结石的主要原因。有些人刷牙的时间只有一分钟,或者是稍微有点事情就省略了刷牙这件事,长期下来就会有很多的污垢残留,导致牙结石的发生。

二、牙面粗糙、牙排列不整齐、有不易清洁的修复体等。

三、与饮食习惯有一定关系,如若常吃软性精细的食品,牙石沉积较快,反之摄入粗糙的食物则牙石沉积受阻。

四、摄入蔗糖多的人,由于牙菌斑形成多,软性牙垢沉积较多。

摄入蔗糖多的人,由于牙菌斑形成多,软性牙垢沉积较多

五、摄入含钙、磷成分较多的食物,则牙结石形成较快。

1/2页
牙结石怎么办牙结石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