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脂肪肝的原因 长期酗酒会导致这个病

脂肪肝是比较常见的肝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一旦出现了脂肪肝我们的身体会与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应该了解一下,生活中能够引起脂肪肝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患病,一些食物可以缓解脂肪肝的情况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脂肪肝的原因

1.长期酗酒

很多人会出现脂肪肝都是因为酒精的原因,我们要知道酒精是损害肝脏的第一杀手。当酒精进入到我们的身体之后,主要在肝脏进行分解代谢,酒精对我们肝脏细胞有偶毒性,会使肝细胞对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谢发生障碍,之后引起脂肪肝。

很多人会出现脂肪肝都是因为酒精的原因

2.营养过剩

脂肪肝说白了就是肝脏里面的脂肪比较多,如果我们长时间的不注意自己的饮食,经常摄入过多的动物脂肪、植物油、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导致这些物质不能在我们的身体中充分的被利用,过剩的营养物质便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之后就会形成脂肪肝。

3.营养不良

我们应该知道,不是说瘦人就不会得脂肪肝了。现在很多的瘦人也会出现脂肪肝,这是由于长期营养不良,缺少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营养速度引起的营养缺乏性脂肪肝。如果我们一直患有慢性肠道疾病、长期厌食、节食、素食、吸收不良综合征及胃肠旁路手术等,那么比较容易出现脂肪肝。

4.糖尿病、肝炎、甲亢、重度贫血等慢性疾病

糖尿病患者由于胰岛素不足,身体对葡萄糖的利用减少,为了补充能量,体内脂肪酸显著增加,这些脂肪酸不能被充分利用,就会使肝脏的脂肪合成亢进,从而引起脂肪肝。60%肥胖患者会发生糖尿病,他们发生脂肪肝的比率较无糖尿病者要多2倍。

5.药物性肝损害

药物性肝损害占成人肝炎的1/10,脂肪肝是常见类型。有数十种药物与脂肪肝有关,如四环素、乙酰水杨酸、糖皮质类固醇、合成雌激素、胺碘酮、硝苯地平、某些抗肿瘤药及降脂药等,都可以导致脂肪在肝内积聚。

6.高脂血症

高胆固醇血症与脂肪肝关系密切,其中以高TG(甘油三酯)血症关系为密切,绝大多数常伴有肥胖、糖尿病和酒精中毒。此外,某些工业毒物,如黄磷、砷、铅、铜、汞、苯、四氯化碳等也可导致脂肪肝。妊娠、遗传或精神、心理与社会因素,如多坐、少活动,生活懒散等也与脂肪肝发生有关系。

高胆固醇血症与脂肪肝关系密切

脂肪肝的症状

症状一:疲劳乏力

当肝脏出现受损的时候,人体往往容易出现疲劳乏力症状。这种疲劳乏力症状不同于因为突然劳累所出现的身体疲劳。脂肪肝引起的疲劳乏力通常就算是休息好了以后也难以缓解。而且这种疲劳并不是太明显,容易被人忽视。如果一个人长期休息正常还总是出现疲劳乏力情况,应该及时就医检查,找出病因。

症状二:食欲不振

脂肪肝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症状。经常表现出没有胃口,吃东西容易想吐,看到油腻的食物想吐,恶心症状更为明显。有时候还会伴有腹胀现象的出现。通常肝脏在早期出现问题,在食欲方面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胃口也会变差。

症状三:蜘蛛痣

1/2页
脂肪肝吃什么脂肪肝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