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糖怎么办 平时这样做可以缓解低血糖

低血糖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生活中能够导致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旦患有低血糖大家会感觉身体比较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低血糖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低血糖怎么办

一般治疗

通常急性肾上腺素能症状和早期中枢神经系统症状给予口服葡萄糖或含葡萄糖食物时能够缓解。胰岛素或磺脲药治疗病人若突然出现意识混乱,行为异常,建议饮用一杯果汁或加3匙糖的糖水,应告诉病人家属这些处理办法。一杯牛奶亦可奏效。建议胰岛素治疗病人随时携带糖果或葡萄糖片。磺脲药治疗病人,尤其是长效药和氯磺丙脲,若饮食不足,可在数小时或数天内反复低血糖发作。当口服葡萄糖不足以缓解低血糖时,可静脉推注葡萄糖或胰高血糖素。

建议胰岛素治疗病人随时携带糖果或葡萄糖片

低血糖食疗

1、低血糖对我们身体的影响可以说是比较大的,一旦患有此病我们应该在饮食方面多注意一下,平时可以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这样才能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让我们的身体有更多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

2、出现了低血糖的情况,并且也伴有红细胞计数过低,就是说一点贫血的情况,这个时候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等食物,并且也应该多吃牛奶动物内脏,还可以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纠正贫血,有利于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

3、很多人会出现低血糖都是因为长时间用脑的原因,这个 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这些食物具有非常好的补血效果,食用之后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可常食用。

4、伴有食少纳差者,宜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5、与高血压病相反,本病宜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氯化钠(即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

物理治疗

目前国内唯一具有双向调节作用的物理治疗仪器是由康纳公司生产的蓝环糖尿病治疗仪,它代表了当代物理治疗糖尿病的较高水平。

低血糖的原因

一、药物因素

1、胰岛素:胰岛素注射过量或注射后摄食量过少而活动量相对过度,可能产生典型的急性低血糖反应。

2、磺脲类药物:这些药物引起低血糖的程度与药物半衰期、代谢速度等有关。当患者有饮食减量、肝肾病变、肾上腺皮质功能不足时,即有出现低血糖的可能。

1/2页
低血糖的原因低血糖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