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腔溃疡怎么办 缺少这个物质会引起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遇到过,能够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如果不小心出现了口腔溃疡,那么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溃疡的情况,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口腔溃疡怎么办

1、补充体内维生素

如果我们出现了口腔溃疡,那么很有可能是因为体内缺少维生素导致的,一般口腔溃疡都是因为B族维生素的原因,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把维生素C或者B2药片碾碎,敷于患处,能够加快伤口的愈合。也建议适量补充维生素,每日吃一粒维生素C和B2药片。

很有可能是因为体内缺少维生素导致的

2、尽量避免熬夜晚睡

很多人在出现了口腔溃疡的时候,都会感觉比较难受,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减少熬夜的情况,除此之外,还要养成早睡的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我们要知道经常熬夜很有可能会引起身体出现多种问题。所以要起码保证每天有8个小时的睡眠,一定不要熬夜。

3、保持营养均衡

生活中我们应该要及时的为自己补充需要背的营养物质,如果身体中缺少某一种营养素,那么也可能会出现口腔溃疡的情,大家要多吃蔬菜水果和蛋类牛奶等食物,这样就能加快愈合速度,也可以买西瓜霜喷雾,喷在患处,可以帮助缓解疼痛。

4、吃清淡的食物

不吃辛辣、太咸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在口腔溃疡期间,如果吃了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者是太咸的食物的话,会刺激到溃疡处,降低口腔溃疡愈合速度。

5、保持口腔清洁

用盐水天天漱口,保持口腔清洁,减少细菌滋生感染。

6、喝全脂奶粉

全脂奶粉中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b2,而且全脂奶粉营养成分丰富,能加快体内蛋白质吸收,促进细胞的修复。

口腔溃疡的原因

1.营养缺乏、贫血等比较容易发生口腔溃疡。特别是缺乏铁与维生素b更是容易发生口腔溃疡,另外,喜欢吃辣和刺激性食物的人,爱吃酸和偏食的人也比较容易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爱吃酸和偏食的人也比较容易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2.内分泌改变容易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女性月经前后,更年期女性都比较容易反复发作口腔溃疡,而女性怀孕后,复发性口腔溃疡会自己消失。

3.便秘与睡眠不足容易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口往溃疡比较好发生在20-50岁之间的人群,发生的时候会发生口臭和便秘等,发作期间往往患者的睡眠也不是很好。

4.意外受伤会导致口腔溃疡发作。使用做工比较粗糙的假牙套和牙刷,吃太烫的食物,或者是不小心咬了自己一口等都会成为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诱因。

5.消化系统疾病比如胃溃疡、慢性胃炎、肠炎、便秘等,药物使用不当或者是环境污染等都是造成口腔溃疡的重要原因。

1/2页
口腔溃疡吃什么口腔溃疡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