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怎么办 注意休息能缓解这个病

贫血的问题是我们经常都会遇到的,现在患有贫血的人有很多。贫血怎么办?在我们出现这样的问题之后,应该要尽快的去想办法解决。贫血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所以说不能不去管,贫血吃什么?补血的食物有很多哦!一起来看文章找答案吧!

贫血怎么办

不要熬夜,注意休息

不要熬夜,注意休息

如果你有贫血的问题,建议在平时要注意休息,多给自己一个放松的时间。不要总是把生活安排的满满当当,这样会让你非常的累,过度的消耗体力,从而造成贫血更加的严重。晚上不能熬夜,必须要早点睡觉,这些都是很基本的。

日常锻炼,增强体质

贫血的朋友在平时还应该多锻炼身体,虽然贫血的人多数会比较虚弱一些,但是也不能偷懒。锻炼可以让你的体质变得越来越好,以后不容易生病,抵抗力会得到提升,贫血的情况也会得到改善。锻炼可以从简单的项目做起,循序渐进的。

适当的补血饮食

贫血的时候我们还应该在饮食上面要多注意,因为有的人贫血就是在平时不注意补充营养导致的。比如说很多的食物都不爱吃,或者是节食,导致每天吃的食物营养都不够,这样就会产生营养不良以及贫血的问题,应该常吃补血的食物。

坚持泡脚

贫血的人往往会常年手足发冷,每晚用热水泡泡脚,可以刺激脚步血液循环,祛寒保暖,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长期坚持可以改善贫血症状。

注意保暖

由于血气不足,患者往往面色苍白,手指无血色,也格外怕冷。所以大家要注意衣着保暖,宁可多穿些,避免发生感冒或者冻疮等。

定期检查

对于轻度贫血,不要过于担心,但也应该适当注意。建议大家定期(三个月,半年左右)去医院抽血化验,看情况有无好转或恶化。也可以咨询医生,是否需要吃药。

贫血吃什么

动物肝脏

各类动物肝脏,如猪肝、鸭肝、鸡肝

各类动物肝脏,如猪肝、鸭肝、鸡肝、鹅肝等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物,它们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脂肪酸、核黄素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在促进造血功能的同时还能保护视力。食用动物肝脏前一定要先洗净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烹饪时一定要炒熟透,每周食用别超过2次。

1/2页
贫血的危害贫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