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泻怎么办 吃这样的食物能缓解腹泻

腹泻是一种特别常见的肠胃疾病,这样的情况我们每个人都是遇到过的。腹泻怎么办?想要快速的让腹泻好起来,一般建议找到腹泻的原因,针对原因进行治疗,效果会比较好一些。腹泻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看文章做个简单的了解。

腹泻怎么办

腹泻怎么办

饮食洁净

腹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因为饮食会直接的影响到肠胃的状态。假如吃的东西不卫生,或者是放的时间比较长了,那么就可能会让细菌进入肠胃,导致或者加重腹泻。吃东西尽量吃自己做的,不要总是吃外卖,这点很重要。

心情平稳

心情对于我们的肠胃也会有影响,不要以为心情不好是小事,实际上会影响到身体的各个部分。长期情绪有问题的人,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这就会导致肠胃功能也受到影响。因此,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总是生气。

坚持锻炼

锻炼身体对于解决腹泻问题也有很多的益处,在腹泻严重的时候不建议锻炼,这个时间应该多休息。但是在腹泻好转了之后,就应该进行规律的锻炼。锻炼可以让我们的免疫能力提升,抗病能力提升,这样以后就不容易再腹泻了。

规律饮食

规律的饮食对于常人来说不是难事,但是正在拉肚子的朋友,常常会有不想吃东西的感觉。其实不舒服的时候也应该正常吃饭,除非病情十分严重,否则普通的拉肚子一定要吃东西。在平时也应该规律饮食,这样才能让肠胃功能保持正常。

以食养胃

假如你已经开始拉肚子了,那么建议你采取饮食调理,食疗很简单,没有副作用,而且效果也是不错的。比如说脾虚的人很容易腹泻,建议在平时吃点山药、红枣、百合、小米粥,这些食物能够健脾养胃,从而减少拉肚子的情况发生。

建议在平时吃点山药、红枣、百合

医院检查

如果长期腹泻,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需要大家去医院挂消化科进行咨询和检查,一般来说,医生会通过询问病史,预约胃肠镜,来帮助确诊是否为病理性原因导致的腹泻。

1/2页
腹泻的原因腹泻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