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糖尿病的症状 体重下降竟是得了这个病

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疾病,现在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说是比较多的,我们在平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得了糖尿病之后人们会有多种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缓解糖尿病的情况,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糖尿病的症状

征兆一、体重下降

我们会发现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体重下降的情况,他们会有这样的症状,主要是因为患者身体内的葡萄糖不能被充分的利用,这样就会导致我们身体中的脂肪跟蛋白质分解消耗,长时间下去就会出现体重下降的现象,所以糖尿病患者会有消瘦的情况。

我们会发现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体重下降的情况

征兆二、喝水多

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可能会出现排尿量增加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及时的为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不然比较容易导致我们身体中的水分丢失,细胞的内的脱水情况也就会很多,特别是对于高血糖比较严重的朋友会刺激到中枢口渴症状,这个是糖尿病常见的一种情况。

征兆三、皮肤异常

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早期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些皮肤方面的症状,尤其是在下肢以及足部可能会看到溃烂的情况,如果这个时候我们不能及时的治疗很有可能会出现感染的情况,也有一些患者皮肤擦伤或者抓伤之后得不到治疗,之后导致症状严重。

征兆四、吃的多

糖尿病患者因为排尿量增多会出现尿液当中的糖分丢失很多,这种身体就会长时间处于饥饿的状态之下,身体一旦丢失能量就会出现食欲亢进,也就是胃口好能吃的现象。

征兆五、乏力

因为糖尿病患者身体内的葡萄糖获得有效利用来获得能量,因此患者就会感觉到疲惫乏力的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主要是上述这些方面,想要阻止糖尿病对身体的伤害,就需要做好预防功课,想要预防糖尿病需要从以下内容开始。

糖尿病的原因

第一个因素——新陈代谢

人体逐渐衰老,新陈代谢逐渐减慢,人体代谢葡萄糖的能力也随之下降。所以,随着年龄增大,患糖尿病的可能性也相应增大,老年人群发病率高也就理所当然。

人体逐渐衰老,新陈代谢逐渐减慢

第二个因素——饮食

古代医家早已发现,进食“肥甘厚味”过多,容易引发消渴病。现代研究表明,饮食过于丰盛,特别是经常进食高脂肪、高热量、低纤维的食品,摄入超过支出,多余的热量就会变成脂肪储存起来,这就会降低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诱发糖尿病。

第三个因素——体力活动

随着年龄增大,体力活动也随之减少,而只有活动着的肌肉才能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老年人的体力活动远比年轻人少,所以老年人患糖尿病的可能性也远比年轻人大。

第四个因素——肥胖

1/2页
糖尿病吃什么糖尿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