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臭怎么办 及时清理口腔预防这症状

口臭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口臭对我们平时生活的影响可以说是非常大的,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口臭的情况,那么吃什么对会比较好?导致口臭的原因其实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口臭怎么办

1、重视口腔清洁卫生

一些人会出现口臭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自己卫生方面的有问题,所以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清理自己的口腔清洁卫生,需要有良好刷牙习惯,应该做到早晚都漱口,及时将残留在牙齿中的食物残渣清除掉,这样能够减少细菌的繁殖,减轻口臭的症状。

一些人会出现口臭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自己卫生方面的有问题

2、有良好的饮食习惯

人们会出现口臭可能我们吃的食物有很大的关系,像是在平时总是吃韭菜、大蒜、洋葱、花椒等食物,那么就会出现很大的气味,所以出现口臭后要远离这些食物,不然口臭的情况可能会增加。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平生活中多喝一点水。

3、及时消除胃火

我们应该知道生活中能够引起口臭的原因其实有很多,除了口腔卫生之外,如果在平时胃火比较旺盛那么也会导致口臭。胃火旺会会让我们的身体出现便秘、牙龈肿痛、口臭、痤疮、口舌生疮等症状,其中口臭是比较典型的。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要清淡饮食。

4、消除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有很多其中牙龈肿痛、龋齿、鹅口疮、牙龈炎、口腔溃疡、牙髓炎等疾病比较常见,这些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也会引起口臭,所以当发现自己的口臭是因为口腔疾病导致的需要及时治疗原发病,不要以口腔疾病只是小病,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危害。

口臭吃什么

1、牛奶

大蒜味的天敌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2、茶叶

性苦,味寒,有止渴、清神、消食、除烦去腻的功效。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对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

绿茶性苦,味寒,有止渴、清神、消食、除烦去腻的功效

3、蜂蜜

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4、柠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5、柚子

1/2页
口臭吃什么口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