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咳嗽怎么办 多吃这种食物咳嗽远离你

咳嗽可以说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了,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情况,一旦出现了咳嗽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咳嗽带来的一些症状,大家知道吃什么比较好吗?其实生活中能够引起咳嗽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咳嗽怎么办

1、多吃下火食物

生活中如果我们出现了喉咙痒咳嗽症状,这个时候对症下药才是比较好的一种方法。如果我们是因为吃了很多上火的食物而导致出现喉咙痒咳嗽,那么这个时候应该要及时的降火。比如说:多喝绿豆汤、多吃一些水分比较足的水果,当然大家应该多喝一点白开水。

多吃一些水分比较足的水果,当然大家应该多喝一点白开水

2、煮凉茶饮用

一旦出现了咳嗽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饮用一些茶来缓解,大家可以饮用胖大海、金银花等,这些是具有一定凉性性质的中药材,饮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咳嗽的情况。我们在准备胖大海、金银花时,可以往里面加一点山楂片,冰糖,一起放入茶壶里煮,煮开后代替茶水饮用。

3、适当的多喝蜂蜜

蜂蜜可以说是一种比较好的滋润肺部的食物,特别是对于缓解嗓子痒和咳嗽的情况,一旦我们初夏了咳嗽,这个时候可以食用蜂蜜加以改善。不过也会有一些人不太喜欢蜂蜜的口感,在食用时,可以将蜂蜜加入温热的白开水中,调匀后饮用。

4、吃消炎药

喉咙痒咳嗽多是由于喉咙发炎引起的,要想改善此症状,服用药物是快的解决方法。如果患者喉咙痒咳嗽,症状比较严重,或伴有其他的一些不适症状,应该尽快去药店配一些消炎止咳的药物食用,如果药物作用不明显,好再去医院检查一下喉咙,配合医生治疗,这样才能更快更有效的进行治疗。

咳嗽吃什么

1、生姜

生姜辛温无毒,入脾、胃、肺经,益脾胃,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及解毒的功效;主治外感风寒、胃寒呕吐、风寒咳嗽、腹痛腹泻等病症。可用生姜10克,萝卜250克,切片煎水趁热频饮。

2、葱白

能宣肺散寒止咳,适宜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可用新鲜葱白3~5根,每根约7厘米长,洗后切细。先用粳米50克,如常法煮成稀粥,待粥将熟时,再放人葱白,稍煮后即可食用。

可用新鲜葱白3~5根,每根约7厘米长

3、紫苏

紫苏通常作为生鱼的配莱或烹调时的香料来食用,它除有解腥作用外,还具有宣肺散寒止咳的效果。可选用粳米50克煮粥,煮熟后加入新鲜苏叶3~5片,或加入用紫苏6~10克煎成的水,再稍煮后加些红糖即可食用。

4、大蒜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盖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蒸15分钟即可。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简单,孩子也愿意喝。

5、白菜根

白菜根300克,生姜3片,红糖60克。将菜根洗净与姜、糖同煮,热饮。有解毒、散风寒之功,可治疗外感风寒之邪引起的恶寒、发热、头痛、无汗、恶心等症。

1/2页
咳嗽吃什么咳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