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皮肤过敏怎么办 这样洗脸能缓解过敏症状

皮肤过敏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皮肤过敏的情况,出现皮肤过敏对我们的容貌有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患有皮肤过敏之后我们在饮食方面应该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好呢?导致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皮肤过敏怎么办

一、喝荨麻茶

一旦出现了皮肤过敏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饮用荨麻茶,主要是因为荨麻茶具有抗过敏的作用,脸部的过敏症状会让我们感觉不适,这个时候大家可以把荨麻茶用开水冲泡,15分钟后饮用,连续饮用一周,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过敏的症状了。

一旦出现了皮肤过敏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饮用荨麻茶

二、用冷水洗脸

生活中适当的使用冷水洗脸可以帮助人们增加皮肤的抵抗力,在我们皮肤出现过敏的症状时,就可以使用冷水洗脸,缓解瘙痒症状。如果我们本身过敏的症状非常严重,不能接受冷水的温度,那么大家可以先使用30度的水洗脸,再用冷水洗脸,这样也可以缓解过敏症状。

三、使用冰镇面膜

一旦出现了过敏的情况,我们可以尝试敷冰镇过的面膜,大家可以先把面膜放在冰箱冷冻一个小时,之后再敷在我们的脸上,这样就可以增强皮肤的抗病能力,并且敷这种面膜也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皮肤过敏导致的发热、瘙痒症状。

四、使用芦荟胶

脸上皮肤过敏时,如果感觉特别的痒,可以用芦荟胶涂抹在脸上,这样就能起到一定镇静消炎的作用,对缓解过敏有一定的帮助。

五、药物治疗

如果过敏症状比较严重,采取上述方法不能缓解,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应用一些抗组胺类的药物、肾上腺类激素药物进行抗过敏治疗,不过这些药物会有一定的副作用,不可以长期使用。

六、脱敏治疗

如果过敏反应反复出现,并且特别严重,可以去医院查找过敏原,并且进行脱敏治疗,这样就可以避免过敏反复发作。

皮肤过敏的原因

1、食物

常见的是海鲜,如鱼,虾,贝类。芒果、果仁类食物会引起过敏。水果等等。

常见的是海鲜,如鱼,虾,贝类

2、药物

如磺胺类药物,避孕类药物等。青霉素、磺胺类药物等,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药物都可能引发皮肤过敏的发生。

3、灰尘

灰尘过敏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过敏反应,是常见的过敏。灰尘过敏包括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动物皮毛等等。

4、化学制品

1/2页
皮肤过敏的原因皮肤过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