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痛风怎么办 常喝水可以预防这种病

相信大家对痛风不陌生,现在患有此病的人越来越多了,一旦出现痛风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大家应该怎么办?生活中能够引起痛风的原因有不少,它不是单一问题导致的,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痛风的情况,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痛风怎么办

第一:坐下休息

在我们痛风发作的期间,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适当的休息一下,不要给自己身体太大的负担,避免站立或是行走,这个时候我们不管是站立和行走都容易压迫脚趾关节,进而会刺激到正在发作的关节,这样会导致关节的炎症加重,疼痛也就会变得更加的剧烈。

在我们痛风发作的期间,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适当的休息一下

第二:多喝水

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痛风,那么我们在平时应该要多喝水,痛风的发作主要是因为我们身体中的尿酸浓度过高所导致的,所以在大家在痛风的发作期间,应该多喝水以促进体内尿酸的代谢,这样可以帮助人们减少尿酸浓度,疼痛的症状才能得以缓解。

第三:注意饮食

患有痛风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自己的饮食,要少吃高嘌呤食物,这类食物导致我们的身体经过体内新陈代谢后会产生大量的尿酸,如果尿酸的代谢有问题就会引发痛风,所以痛风的患者,在发作期间,应该注意避免食用富含高嘌呤的食物。

第四:止痛药物

以上3点措施虽说有助于缓解疼痛,但远水救不了近火,脚痛风发作期间,患者还可以通过使用一些止痛抗炎类药物缓解疼痛。

一般来说,用于止痛抗炎的药物有三类

一类是解热镇痛药,包括我们经常吃到的一些像布他林,双氯芬酸钠或者是洛索洛芬钠这些药物。

第二类是含有秋水仙碱的药物,这类药物针对痛风性关节炎有抑制炎症反应的作用。

第三类则是糖皮质激素类药物,这类也有一定的抗炎作用,能够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除了西药外,患者还可以采用一些中成药辅助治疗,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痛风患者用药时需注意根据专业医师的指导,这样才能确保理想的治疗效果。

除了西药外,患者还可以采用一些中成药辅助治疗

痛风吃什么

1、多吃高钾质食物

痛风是因为体内尿酸浓度过高,而多吃含钾质的食物,可以帮助减少体内的尿酸沉淀,从而缓解痛风的症状。高钾质的食物:粮食作物中:以荞麦、玉米、红薯、大豆等含钾元素较高。果中:以香蕉含钾元素丰富。蔬菜中:菠菜、苋菜、香菜、油菜、甘蓝、芹菜、大葱、莴笋、鲜豌豆、毛豆等含钾元素较高及。茶叶:夏天多喝茶也大有好处,茶叶中含钾丰富,约占茶比重的1.1%—2.3%,多喝茶既可消暑,又可补钾,一举两得。

2、多吃碱性食物

吃碱性食物可缓解痛风的道理是显而易见的,痛风是由于体内尿酸浓度高,而碱性食物恰好可以中和体内的酸度。碱性食物:

a、强碱性食物

1/2页
痛风的原因痛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