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固醇高怎么办 这样做胆固醇快速降下去

现在很多人应该都会有胆固醇过高的情况出现,一旦出现了胆固醇过高,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胆固醇的症状,那么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固醇高怎么办

我们要知道一般胆固醇是分为两种的,一种是高密度的胆固醇,它在我们心血管方面是有保护效果的,也称之为好的胆固醇,还有一种就是低密度的胆固醇,也叫坏的胆固醇,人们一般说的胆固醇高则是说得坏的胆固醇偏高。胆固醇偏高可以用药物治疗,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胆固醇偏高可以用药物治疗

生活中一旦我们出现了胆固醇过高的情况,应该要及时的治疗,这个时候除了药物治疗外,还要从饮食方面控制,我们在平时应该要减少摄入能够引起胆固醇过高的食物,或者是尽量不吃这些富含胆固醇的食物。患者的饮食可以虑下面这些方面:

1、患有胆固醇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多吃植物油,如:橄榄油、玉米油等。并且我们在选择使用油的时候,应该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选对,很多的医生都是建议选择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一些植物油。比如:橄榄油和玉米油。

2、肥肉和荤油要少吃。胆固醇的患者不能吃过多的饱和脂肪,这些物质对于患者是非常危险的。肥肉与荤油的饱和脂肪多,因此尽量少吃这些或者不吃。

3、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少吃或不要吃。动物肝脏以及蛋黄中含有的胆固醇含量比较高。建议胆固醇患者要控制这些食物的摄入。每日胆固醇含量不要超过三百毫克,对于降低胆固醇有好处。

4、蔬菜和水果要多吃。胆固醇患者日常多吃一些蔬菜与水果,还有菌藻类的食物,还有木耳、海带等膳食纤维含量多的食物。这一类食物对于降低胆固醇的好处较多。

5、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的食物会直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因此建议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能够降低血管中的胆固醇。

胆固醇高的症状

一、肤色变黄,皮肤松弛。胆固醇过高明显特征就是眼圈部位出现黄色斑块,且全身皮肤是比较松弛,缺乏弹性,肤色也略显黄蜡色。

二、身体局部会有痛感。胆固醇高会影响身体神经,引发其他疾病,体感上会有疼痛感,比如头疼、牙疼、眩晕等。当然,有这些症状也可能是其他病因导致,如冠心病及其他心血管系统疾病也会导致这样,此时,好的办法是尽快就医。

头疼、牙疼、眩晕等

三、皮肤上出现小肿疮,或是类似水痘

胆固醇过高时,皮肤会出现小肿疮,多长在眼皮、胳膊肘、大腿、脚后跟等部位;中性脂肪过高时,皮肤上会出现水痘状物,颜色呈淡黄颜色。主要长在背、胸、腕、臂等部位,不痛不痒。

四、手指叉处变黄色。体内的胆固醇和中性脂肪都过高,同时会反映在手部,手指叉处可能会变黄。

五、腿肚子抽筋。如果胆固醇积存在腿肚的肌肉里,会引起腿肚子抽筋,并时常感到刺痛。经常是在短时间运动或者少量运动后,就会出现抽筋现象。

1/2页
胆固醇高怎么办胆固醇高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