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膝盖疼是怎么回事 腿抽筋可能会导致这个症状

3、老年人多多锻炼

膝关节老年人由于年龄关系,膝关节很容易退变,表现出来就是膝关节僵硬。因此老年朋友好在起床时,坐在床边进行膝关节左右交替活动,次数保持在15次左右,就能避免让膝关节过早负重。

老年人多多锻炼

4、控制体重

体重是影响膝关节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能较好地控制自身体重,就能有效防止膝关节过度负重,减少膝关节退变的风险。

跑步对膝盖的伤害

如果你的膝盖已经受过损伤,或曾接受过膝盖手术,以及跑步姿势不正确,则会增加关节炎风险。其次,超重9公斤的人不应该剧烈跑步,否则会压迫膝盖发炎,形成骨刺,并加速软骨流失。要告别跑步伤膝,必须要保持体重。不论是何种运动,只要在陆地上进行,双腿都必须承担来自体重的压力,所以维持较轻的体重的确能减少膝盖的负担。而对于体重较重,又想借跑步来健身或减重的跑者而言,初期搭配其他对膝盖负担较轻的有氧运动是较适当的做法,游泳与自行车都是很好的选择。随着体重减轻,再逐渐增加跑步的里程数,并维持规律的跑步习惯,你会发现,跑步是维持腿部肌力与控制体重的好伙伴,而不是膝盖伤害的凶手。另外,正确的跑姿也是保护膝盖的重要一环。正确的跑姿包括运用上半身与核心肌群来帮助跑步,以及正确的重心转换;运用摆臂来带动双腿,保持挺拔的上半身,不要弯腰驼背。同时,善用核心肌群的力量来维持身体的稳定,减少跑步时膝盖负担的压力。

长期跑步如何保护膝盖

1.纠正跑姿,前掌着地

注意不是脚尖!当然这不绝对,因人而异,不管什么跑步姿势其实只要是踏地很轻或者没有声音就对了。

纠正跑姿,前掌着地

2.控制速度,稳定心率

有很多更具心率训练的方法,这里推荐大家MAF。普通人学习跑步的通病是容易太快,快了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这个方法帮助你很好地慢下来。跑步的时候,先热身。热身完毕跑起来,心率区间为[130-(180-年龄)],以边跑边说话不累为宜。

3.合理作息,保证恢复

良好的休息甚至比连续的跑步还要来得重要。有科学家做过实验,两组人一组每天都跑,一组有固定时间休息,结果发现休息组的成绩更好。

总结:膝盖疼的原因现在你应该都了解了吧!虽然说膝盖看起来很坚固,而事实上它是很需要我们的保护的。当你经常需要锻炼身体的时候,更加注意注意戴上护膝。特别胖的朋友则建议你减肥,否则也可能会有膝盖疼的情况发生。

2/2页
膝盖疼是怎么回事如何保护膝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