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皮肤过敏的原因 换季可能会导致这个病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油腻类食物

包括动物、动物油脂和油炸类食物,因其味厚油腻,对热性病人,黄疸、呕吐、大便溏泻者,都应禁食此类食物。冠心病、高血脂和脂肪肝患者应忌食禽畜内脏;高血压、冠心病和尿毒症患者应忌食猪肉、羊肉和牛肉类食物。血液病患者要根据自已的肠胃情况及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PNH)等溶血性贫血患者要慎用“油腻类”食物。同时PNH病人还需禁食酸性及甜性食物。

包括动物、动物油脂和油炸类食物

生冷类食物

包括部分水果和生冷蔬菜等凉性食物,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水肿等病人都应忌食。又因此类食物性偏冷,具有清热解毒之功,可用于各种发热、便秘、咽炎及出血患者的饮食。溃疡病和慢性胃炎应忌食李子、杏子和桃子;气管炎、支气管炎扩攻、肺脓疡和溃疡病应忌食柿子;疔疮、气管炎应忌食杨梅和樱桃;盗汗者应忌食柑子;日光性皮炎者应忌食苜蓿等等。血液病患者要根据自已的肠胃情况要慎用“生冷类”食物。

海腥类食物

包括带鱼、内河鱼、虾、蟹等水产品类食物,贪食则易伤脾肾,诱发旧病,尤其对患有脾肾疾病患者应忌食。慢性肾炎、肾性水肿和脾脏疾病患者应忌带鱼、黄鱼、梭子蟹、干贝等;病毒性肝炎和糖尿病等疾病患者应忌食海鳗、乌贼和鱿鱼等食物;过敏性皮炎、支气管哮喘患者应忌食海藻、海带、紫菜等。对于这类食物,血液病中如特发性血小板减小性紫癜(ITP)、再生障碍性贫血(AA)、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PNH)、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及急性白血病等都禁食。

皮肤过敏怎么办

一旦出现了皮肤过敏的情况,我们应该要注意皮肤方面的清洁,这个时候不要因为过敏的原因,去给我们的皮肤过度清洁,大家在做清洁的时候,应该要给皮肤合适的皮脂,皮肤会出现过敏主要是因为皮肤屏障受到伤害,太干燥太干净反而会加重过敏。

一旦出现了过敏的情况,那么我们的皮肤会有很多的问题。这个时候大家应该会发现自己皮肤的锁水能力下降,所以我们如果出现了过敏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应该要及时的给我们的皮肤保湿锁水,让皮肤处在湿润状态,减轻过敏带来的瘙痒。

上面刚刚已经说了,皮肤出现了过敏的情况,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不能过度的清洁,不过也不是说不要不清洁,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合理的清洁可以保持皮肤干净,能够帮助我们减少细菌的干扰,并且在清洁完马上保湿即可。

在出现皮肤过敏之后,更要注意睡眠了,睡眠好了,才能让皮肤在夜间慢慢修复,所以过敏的时候更要注意睡眠质量。

在出现皮肤过敏之后,更要注意睡眠了

过敏的症状一般就是发红发痒,所以我们在过敏时多数会挠,这个时候尽量管住自己的手,少去抓脸,应该保护好伤口,以免细菌感染,加重过敏程度。

过敏得实在受不了,建议去医院看皮肤科医生,这个时候任何护肤品都难以处理了,只有用药才能解决。

总结:皮肤过敏了之后,不少人都会控制不住去抓,虽然当时抓一下心里好像感觉舒服一点,实际上对于皮肤一点好处都没有,还可能会造成过敏加重。因此大家在过敏了之后记得不要去摸患处,按照皮肤科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就行了。

2/2页
皮肤过敏的原因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