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怎么办 注意休息可以缓解这个病

贫血的患者虽然人数很多,但是有不少人都没有意识到贫血的危害,认为只不过是一个小问题。贫血怎么办?假如你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小编建议你要及时的处理。贫血吃什么?补血的食物是很多的,想要了解更多,就请看下面的介绍!

贫血怎么办

不要熬夜,注意休息

不要熬夜,注意休息

贫血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早睡早起,虽然说起来是很简单的一件事情,但是很多人都是做不到的。体质差的人以及贫血患者,如果晚上休息的时间不够,那么身体就会变得更加虚弱,造血能力进一步的下降,从而导致贫血变得更加严重。

日常锻炼,增强体质

如果你贫血的时间比较长了,一直都没有什么改善,小编建议你可以试试看锻炼身体。开始的时候你可以做一些简单的项目,像是快走和跳绳、瑜伽等等,等到身体适应了之后,再加大锻炼的难度。坚持锻炼会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有效改善贫血。

适当的补血饮食

补血的食物是很多的,假如你在平时吃东西的时候都没有留意过什么东西补血,那么以后一定要注意了。每周吃两次到动物的内脏,或者是每日吃一些红肉,再加上各种各样的蔬菜,这样就能够达到不错的补血效果了,不建议完全吃素食。

坚持泡脚

贫血的人往往会常年手足发冷,每晚用热水泡泡脚,可以刺激脚步血液循环,祛寒保暖,起到保健养生的作用,长期坚持可以改善贫血症状。

注意保暖

由于血气不足,患者往往面色苍白,手指无血色,也格外怕冷。所以大家要注意衣着保暖,宁可多穿些,避免发生感冒或者冻疮等。

定期检查

对于轻度贫血,不要过于担心,但也应该适当注意。建议大家定期(三个月,半年左右)去医院抽血化验,看情况有无好转或恶化。也可以咨询医生,是否需要吃药。

贫血吃什么

动物肝脏

各类动物肝脏,如猪肝、鸭肝、鸡肝

各类动物肝脏,如猪肝、鸭肝、鸡肝、鹅肝等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物,它们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脂肪酸、核黄素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在促进造血功能的同时还能保护视力。食用动物肝脏前一定要先洗净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烹饪时一定要炒熟透,每周食用别超过2次。

1/2页
贫血的危害贫血吃什么